美国卫生部长将访问台湾 1979年以来层级最高

【环球华语2020年8月5日转VOA】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近日内将率团访问台湾,阿扎尔是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卫生部部长,也是6年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内阁成员,以及1979年以来访问台湾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

阿扎尔部长表示:“台湾在新冠疫情期间,甚至早在疫情之前,就一直是全球卫生领域透明合作的典范,我期待向各位传达特朗普总统对台湾在全球卫生领域展现领导能力的支持,我也期待向各位强调我们的共同信念,那就是自由民主社会为保障并促进全民健康的最佳模式。这次访台是深化美国与台湾公共卫生合作的机会,尤其是在美国及其他国家致力于巩固并开拓关键医疗产品的来源之际。”

阿扎尔部长此次历史性访问将强化美台合作关系,并促进双方合作对抗新冠疫情。在抗击疫情上成果非凡,展现台湾在国际社会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主要是派遣高阶美国官员赴台,重申美台友谊、追求共同利益,并拥护将美国、台湾及全球民主大家庭串连起来的共享价值。此次访问是美国政策的一环。

不同于威权体制,美国和台湾的社会及经济体制具备独特条件,能够带动全球医学及科学等领域的进展,并协助世界应对新兴威胁。美台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合作,是双方共同抗衡全球挑战、促进全球利益的最新例证。

阿扎尔部长将代表特朗普总统会见台湾资深共卫官员、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及专家,以及其他台湾伙伴,共同讨论防疫措施、全球卫生、美台伙伴关系,以及台湾作为全球医疗设备和关键技术的可靠供应者。

访台期间,阿扎尔部长也将向公卫研究生及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培训计划的学员发表大型演说,强调台湾在国际社会,尤其在公卫领域所扮演的建设性角色。

阿扎尔部长率领的访问团将包括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F.Moriarty)以及美国卫生部门的重要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