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福特: 特朗普欺人太甚 呼吁省民购国货 CERB阻员工返工

【环球华语2020年8月7日综合报道】安省省长道格福特今(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向加铝徵收关税实在是欺人太甚!他倡议安省居民即日开始选购安省製造或加拿大製造货品。他说安省虽然相对细小,但省民却有强大的购买力,省民无能力开徵关税,但有能力透过只买加拿大货,表示对邻居和国民的支持。他今早与副总理方慧兰通电话时,已表明加国应该以牙还牙,向可以徵税货品,向美国还击。

福特昨天也表示,不少雇主主目前很难找到雇员,因为有不少人仍选择申请加拿大紧急援助福利金(CERB),而不拣选回到工作岗位上。

福特亦表示,为何疫情期间停止向安省残疾人士支援计划(ODSP)的人士作出支援,主要是有部分人士拥有兼职工作,措施可令他们继续工作;他强调,了解人们正在挣扎中。

至于被问到为何不跟从病童医院提出的社交距离指示时,福特仅重申,安省拥有全国最佳计划,之后便交给安省教育厅长莱切(Stephen Lecce)回答。

莱切表示,3.09亿元重返校园新资金,是用作支援学校,具体详情日后将会公布。

福特亦对护理人员表示讚赏,指他们薪金不足,且工作过度,「省府有你们的支持……我亦会为你们提供支援」。

另外,就枪支暴力问题,福特表示,会拨出600万元用作打击枪支、帮派、性暴力及贩运人口等罪行。福特说,这笔钱是从不法分子手上取回的,将提供给全省16个警察部门打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