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观音阁)观音圣像开光典礼

【环球华语2020年8月9日】​2020年8月8日,農曆六月十九日,欣逢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為弘揚觀世音菩薩慈悲救世,廣度有情的宏願,感恩菩薩無盡慈恩,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举行观音阁竣成和观音圣像开光仪式典礼。

上午9點58分,观音阁內道场庄严,充满法喜,湛山精舍法师主持观音菩薩圣像洒净开光典礼,湛山精舍法师率信众拈香礼佛,持诵经咒,将象征着菩提甘露的净水洒向信众,把美好的祝愿带给大家。防疫時期,妈祖庙及观音阁因受疫情影响,仅限部分功德主參加开光仪式庆典。

觀音成道日的由來

農曆六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觀音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早已成佛,為了安樂成熟眾生,倒駕慈航,隨緣應世,以三十二應身隨處救度受苦眾生,而所求皆應。他具備十四種布施眾生無所畏懼的無邊神力,四種不可思議無作無為的勝妙德用,具足一切無礙神通,廣修種種善巧方便,歷來在民間廣受禮敬供養。

信眾自覺保持2米安全距離上香、敬拜諸佛。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觀音菩薩的信仰千百年來早已廣泛流傳。每年的農曆六月十九觀音菩薩成道日,佛教認為,此日念佛、誦經、持咒、放生猶為殊勝,具大功德。

重新開放後的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以全新面貌喜迎四方善信,大家怀著歡喜的心情重返妈祖庙。

自妈祖分灵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三年多来,在北美地区积极弘扬妈祖文化及践行妈祖大爱精神的同时,妈祖庙也不断完善建设,在虔诚信众的努力和无私奉献下,妈祖庙焕燃一新,如今的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已经发展成一座妈祖庙、土地公庙,观音阁、妈祖平安里景观、许愿树亭、配套会议室、歺厅、妈祖书苑等妈祖庙建筑群体,色彩艳丽,颇具中式建筑的风格。

妈祖文化多元包容的外向型特征,及其”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内核,伴随着华人华侨经略海洋,开拓海疆,在广袤的加拿大落地生根,与当地文化融合并催生出新的文化景观,成为这些港口和城市的重要信仰。

莊嚴妈祖庙道场,祈福帶迎風飄揚,把觀世音菩薩、妈祖的福音傳遍千家萬戶,福澤天下,國泰民安!

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协会以及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以传承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为宗旨,大力推进妈祖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发展与创新,为搭建加中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加中文化及经贸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Address:

124 Dickson Hill Rd,Markham,ON, L3P3J3

Phone: (647)-560-5344

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

加拿大中华湄洲妈祖庙

2020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