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人有情,异国情谊暖人心 长乐公会救助孤儿寡母

【环球华语2021年12月1日 王瑞军】对于这个不满四岁的小男孩来讲,他也许还不知道他永远也见不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了。

▲5个月身孕的柯女士和不到4岁的儿子

十二月一日上午,记者随同加拿大福建长乐公会的人员来到了十一月二十日在St.Catherine火灾中遇难的福建长乐籍移民肖先生的家中。敲门的时候,正门的一位先生出来,告诉我们侧门是他的家,一会儿,出来帮我们开门的是柯女士,她是肖先生的妻子,柯女士引导我们一行6人进入地下室的家中,在狭窄幽暗的走廊里,我们见到了肖先生的妈妈,憔悴的肖妈妈一见到我们就说:“你们一定要为我儿子讨回公道(注:她的意思是指她到现在也不知道儿子是如何因起火烧伤而去世),就这么一个儿子说没就没了!” 话没有说完 ,已经是满眼泪水了。

▲位于MARKHAM肖先生的家(地下室)

肖先生,福建长乐(漳港社区)人,今年只有32岁,父亲去逝多年,五年前从福建移民过来后,结婚生子,孝顺的肖先生随后又把母亲接过来,妻子也怀了第二胎,已经五个月了,虽然生活辛苦确也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这个噩耗对这家妇孺来讲,犹如晴天霹雳,真的不知所措了!

灾难无情人有情,异国情谊暖人心。加拿大福建长乐公会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由名誉主席李锦秀牵头,主席林祥康,执行主席林成建,常务付主席TONY CHEN、林武、林茂翎、陈国波等公会领导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即时筹措了28000加元现金,今天亲手送到了柯女士的手中。柯女士身抱稚子,无限感激!

▲李锦秀、林成建、林武、柯女士和儿子、林祥康、陈国波

长乐公会表示,这点钱对孤儿寡母来讲是杯水车薪,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老少妇孺一家渡过难关;您的慷慨解囊,可以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长乐乡亲,团结一心,默默捐款,不留名不留姓,爱心感人心!长乐公会在此呼吁更多的老乡站出来,人人奉献一点爱,给这对身处他乡异国遭遇不幸的孤儿寡母雪中送碳!

正如《爱的奉献》中所提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