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举办中秋联欢会

【环球华语2019年9月24日转自北美好生活】九月二十二日,是一个秋高气爽适宜出游的日子。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Toronto Chinese Media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简称:媒体协会)的中秋联欢会在位于锡姆科湖(Lake Simcoe)南岸风景优美的柏丽古堡度假村(The Briars)成功举行。

联欢会由媒体协会第六届会长、多伦多在线总裁彭良健博士与副会长、环球华语副台长向希拉共同主持。参加联合会的六十多位人员包括:媒体协会副会长、北美好生活网副总裁兼主编吕彤,媒体协会秘书长、华人头条CEO孙岭,媒体协会理事、加拿大影视学院中国招生部主任萧棠华,媒体协会理事、枫华传媒集团总裁梁晓敏,媒体协会理事、北美财经经理李家平,媒体协会理事冯乐乐,北美华人媒体协会会长夏云龙,北美华人媒体协会秘书长、环球华语融媒体副台长刘晨曦,环球华语王瑞军,红枫影视总裁赵红军,及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历届活动策划支持者、北京模特大赛冠军、加拿大龙文化节T台模特指导Sherry夏,及加拿大资深媒体人,资深摄影师等。加拿大著名华裔医生、加拿大联邦前上诉法庭裁判官许志荣,加中经贸协会会长张志立等嘉宾及亲朋好友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我是广告

参加联合会活动的各位同仁及嘉宾做了自我介绍和即席发言,探讨华文媒体发展之路的同时共叙友情。现场气氛温馨而祥和。彭良健会长则发言总结了协会前一段时间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会员和社区做出更多的贡献。

联欢会上,赵红军、萧棠华两位媒体前辈还进行了手风琴演奏,令会场掀起高潮。而手风琴伴奏的大合唱环节,则带领大家回到风雷激荡的神州岁月。

度假村的董事Paul Liu详细介绍了古堡的前世今生。度假村运营经理Bob Law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古堡的主要景点,对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古堡及曾经发生的故事进行了一一介绍。媒体协会向度假村赠送了加拿大知名画家徐晶的新画作《夏花》和中国著名军旅书法家朱建立的作品《气若幽兰》做永久收藏,为度假村的多元文化特色增添新元素。

联谊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徐晶女士的油画《秋赋》、艾文图酒庄(Alvento Winery)的冰酒和葡萄酒、加拿大华人摄影家赵琳的着作《7天摄影入门》等奖品花落各家。

媒体协会彭良健会长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赖于会员的支持和社区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特别要感谢柏丽古堡度假村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及美食,令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秋日周末。媒体协会将在今后举办更多的活动,倡导行业规范、重树行业形象、深化华媒机构与社区的合作、加强会员的沟通交流,共同摸索华文媒体在本地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

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Toronto Chinese Media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TCMPA)是一个华裔媒体从业人员自发性的组织,目的在于加强会员间沟通与合作,及推动公民关心社会的意识。现任会长为彭良健先生。协会自2008年2月成立后,在历任会长的领导下,协会不断发展壮大,会员由成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至近百人,会员来自多伦多及周边地区的报纸、电视台、电子媒体的近百名从业人员。协会活动也由会员之间的联谊逐渐面向社会,先后成功举行过多次活动,为中国雪暴筹得善款二万元,在四川大地震筹得一万多元资助两位记者到灾区实地采访,及时报道加拿大社区所关心的事件,积极推动社会公民关心社会的意识,鼓励会员和市民发挥公民权利,参与各级政府的选举,举办社会公益活动等,在促进社区繁荣发展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加中两国政府间和社区中的影响力得以很好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