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協会与加拿大戏曲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传统文化海外推广研讨会成功举办

【环球华语2019年9月26日】2019921日,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協会与加拿大戏曲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传统文化海外推广研讨会成功举办。

参加研讨会的有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北美华文媒体协会,多伦多广告协会,华人头条,多伦多在线,北美好生活网,环球华语,加拿大影视学院,枫华传媒集团,北美财经,及本地著名广告公司,广东侨联亦派出媒体代表专程前来报道。各界媒体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京剧艺术在海外的传承发展与传媒的相关关系,探讨如何利用传媒,将京剧更好地在海外传播、传承、发扬下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介绍京剧传播传承过程中的成果,同时分析京剧目前在利用传媒进行传播的不足之处。以促进京剧这一传统国粹的发展为目的,寻找各种方式方法来增强与当地民众群体间的互动,以利加大推进京剧的传承,使得京剧在海外更好地传播,发扬传统优秀文化。

研讨会于上午十点半正式拉开帷幕,加拿大中国戏曲协会会长张燕燕代表主办方发表欢迎词,并对戏曲协会发展做了介绍。

201596日为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主办了程派第一青衣张火丁女士多伦多首演程派巅峰之作《锁麟囊》,成为多伦多华侨同胞的一段梨园佳话;

2016117日,加拿大第一届新年戏曲晚会“盛世欢歌,华夏亲情”;

2017年初,邀请著名京剧艺术家王蓉蓉, 杜鹏和本地戏曲名家成功举办欢乐春节;

2017新年戏曲晚会;

20177月,再芬艺术剧院黄梅戏《女驸马》的演出;

△我是广告

201710月,昆曲经典剧目《牡丹亭》;

2018年“欢乐春节”,邀请京剧名家于魁智, 李胜素及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的众多艺术家们, 和多伦多的戏迷和观众共庆新年;

2019年协会立足社区,先后在河南同乡会春节千人庆祝活动,辽宁同乡会春晚,陕西同乡会春晚,表演京剧经典曲目;

2019年协会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开创了弘扬国粹公益讲座”戏曲大师为您把脉“系列;

2019年,除了在华人社区做好弘扬国粹外,还将中国国粹走进西方校园,先后在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举办中国戏曲讲座,示范和演出。

名誉会长杨燕毅普及京剧基础知识。介绍内容有京剧发展历史;有唱、念、做、打四种京剧表演艺术表现手法;有生、旦、净、丑四大类型的京剧角色,有京剧伴奏伴奏的传统乐器等。

媒体协会第六届会长、多伦多在线总裁彭良健,着重阐释了弘扬国粹的重要性。

加拿大影视学院中国招生部主任萧棠华,着重阐述艺德,京剧之所以成为国粹,是因为它她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拥有丰富的传统故事,传播着有关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正能量。 他还提出了如何让京剧进入加拿大主流社会的议题。

北美财经的总经理 李家平 提出如何在主流媒体推广议题。比如说能否在多伦多教育局办短期暑期班,是否可以在网站授课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媒体协会副会长、北美好生活网副总裁兼主编吕彤,对如何推广京剧, 和不同艺术的交流,因为加拿大本就是一个多文化多样化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都可以在不同方式上表现表达各自的文化精髓,我们可以参与小型活动,找到中西方文化的相似点,可以参与到他们的复活节,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等各类节日活去,切入宣传。

最后在张燕燕,杨燕毅两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以浓缩京剧艺术核心关键词唱、念、做、打、手、眼、身、步、精、气、神、韵、的表演为这次研讨会划上完美的句号。

 “金秋加国梨园情, 遥祝神州七十载”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第一届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经过近半年的筹划与准备,将于9月29号下午2点在韵城剧场Vaughan City Playhouse Theatre(102-1000 New Westminster Drive,Vaughan ON L4J 8G3)盛装亮相!

票价: VIP$88/$58/$38/$28

售票热线:

647-966-0021 张女士

416-419-0160 曲女士

416-457-9388 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