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会在多伦多成功举办

【环球华语2019年9月27日向希拉】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四川旅游学院联合主办,泸州老窖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承办,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指导的第二届加拿大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暨国窖1573品鉴晚宴成功举办。四川名酒泸州老窖现场深受大家喜爱,为晚宴增添四川特色,现场亦洋溢着浓浓的的酒香。

▲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胡一平(摄影:Mary Ma)

主办方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胡一平表示:去年九月,在四川省外侨办、安大略省驻华代表处、加拿大驻重庆总领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以及国会议员谭耕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本中心分别在渥太华国会山和多伦多两地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四川美食文化交流推介晚宴,此次活动也是2018年中加旅游年官方活动之一。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专门发来视频祝贺,加国政要、中国大使馆和多伦多总领馆、其他友国使领馆代表,商界和侨界领袖先后二百四十余人共同品鉴了具四川美食特色的川菜川酒盛宴,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与热情赞誉,引起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和注意,也是四川美食文化在加拿大推广的空前盛举。

▲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享盛宴 (摄影:Mary Ma)

今天,由来自中国的一流川菜大师们为多伦多社区带来了一场精心烹制的饕餮盛宴,品鉴久负盛名的中国四川名酒,领略川菜与川酒绝妙搭配激溅出的完美味觉感受。

▲庄耀东副总领 (摄影:Mary Ma)

庄耀东副总领事表示希望更多加拿大本地居民能接受并喜爱川菜文化,从而推动两国文化的友好交流,并搭好中加饮食文化交流的桥梁。

由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四川美食推介会,积极致力于推广弘扬四川美食文化,加强中加两国教育学术交流和学生留学,推进餐饮投资项目在加拿大的落地实施,促进两国贸易往来与文化交流。

▲川菜川酒 (摄影:王瑞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无酒不欢。随着经济的发展,全球化进程加快,中国美食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和接受。作为久居中国八大美食菜系之首、有着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底蕴、与时俱进的川菜川酒,更是脍炙人口。

△我是广告

此次在知名川菜食府宴遇,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享盛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庄耀东,前联邦议员谭耕,国会议员候选人董晗鹏,省议员柯文斌,彭锦威,韦邱佩芳,市议员高雪莉,詹家礼,杨绮清,陈志辉,杨士淳,以及远道而来的迦纳诺魁市市长泰德罗伊克,以及众多侨领、商界精英、媒体朋友到场共度这个难忘的夜晚。陈皮鸡丁,夫妻牛肉,椒麻鱿鱼,葱酥鱼条,姜汁豇豆……轮番上桌的这些佳肴均是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几位中国名厨以四川名菜为原型,采用加拿大食材,凭借特别的烹饪法制作而成。它们与四川佳酿组成川味美食交响乐成现在嘉宾面前,更加体现了新派川菜灵活多变、包容创新的特色。

▲(摄影:Mary Ma)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统战部、成都市龙泉驿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了本次活动,并且给予全力支持。

▲(摄影:王瑞军)

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四川美食”一时之间成为加拿大人热议的话题,它加深了人们对“四川美食川酒川菜”的喜爱和追捧,为服务海外华人华侨、提升川酒川菜的知名度和国际形象做出了贡献,进一步促进了中加美食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精采的文艺演出助兴 

川人,川酒,川菜,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多伦多上空飘香,飘扬,飘荡一一一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胡一平先生的全家福 (摄影:王瑞军)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美味川菜(摄影:Mary Ma)

▲美味川菜(摄影:Mary Ma)

▲美味川菜(摄影:Mary Ma)

▲嘉宾齐聚 共享盛宴 (摄影:王瑞军)

▲参加演出的帅哥和美女 (摄影:王瑞军)

(文:向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