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专家团队到访梅州市人民医院,与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环球华语2019年10月21日梅州】今天上午,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组织的第19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专家团队到访梅州市人民医院,与市人民医院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在市人民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亲切会见了迈克尔–库切克医生、詹姆斯–斯旺医生、尼古拉斯–柴、娜塔莉–拉特利奇、王瑞军等加拿大专家团一行。梅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及护士长参加了欢迎仪式。

▲梅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及护士长参加了欢迎仪式

▲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首先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首先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来自加拿大的国际知名专家带着先进的医疗理念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到访梅州市人民医院,他们是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医学前沿技术的传播者,是医院对话国际医学前沿,把握发展潮流的指导者。专家们的到来,为医院追赶国际顶尖医疗水平搭建了一座桥梁。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必将缔结友好情谊,为梅州市人民医院与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各医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继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最终实现携手解决世界医学难题,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伟大目标。

我是广告

詹姆斯–斯旺医生和迈克尔–库切克医生分别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詹姆斯–斯旺医生说,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活动,可以密切交流和分享一些经验,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希望此次活动能增加中、加两国在治疗和康复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从而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欢迎梅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到他所在的加拿大医院参观、学习。

▲詹姆斯–斯旺医生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迈克尔–库切克医生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迈克尔–库切克医生说,很荣幸受邀到梅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他认为白求恩公益之旅是中、加两国医学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他连续五年参加活动,去过中国20多个城市,从中学习到了许多东西。此次来到梅州市人民医院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也是一个合作契机,将为以后的合作和交流打下基础。欢迎中国的医生到他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实验室进行三到五月的短期进修。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欢迎仪式上,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专家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国际专家怀揣着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医者初心,带着先进的理念、精湛的医术来到梅州,给予梅州无私帮助,这是梅州市人民医院的一件大好事,更是梅州的福气和荣幸。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倾囊相授。希望梅州市人民医院的同志们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虚心学习,认真请教,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非常希望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和各位专家能多来梅州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梅州非常愿意与各位专家一起努力,携手为增进中加两国医疗卫生学术交流和中加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闫副市长赠送代表团成员纪念品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目前约有350位会员,会员主要来自加拿大几所重点大学的医学教授,专家及医学专业人士;部分来自于曾来加拿大培训过的中国医生。协会于2011年成立,一年两次(5月和10月)派加拿大医学团队的医生和专家到中国,与中国各地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弘扬白求恩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加之间的医疗、科技以及文化间的交流。迈克尔–库切克医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加拿大圣迈克医院心内介入治疗研究室主任,世界著名心内介入治疗专家;詹姆斯–斯旺医生是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加拿大安大略省心脏专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