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合作原创舞剧《寻》北美巡演 多伦多站演出圆满成功!

我是广告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暨中加建交49周年,无锡市歌舞剧院中加合作原创舞剧《寻》于 2019年10月9日至10月26日在北美温哥华、埃德蒙顿、哈利法克斯、蒙克顿、渥太华、多伦多、纽约和洛杉矶八大城市 进行慰侨演出。多伦多站的演出是《寻》北美巡演的第六场演出,于当地时间 10月21日周一晚 7时半在列治文山市演艺中心隆重登场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出由多伦多华星艺术团主办,加拿大无锡商会、加拿大视传媒、加拿大中文媒体协会,和 LV国际传媒协办,得到中国侨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舞剧《寻》是无锡市歌舞剧院继国际版舞剧《丹顶鹤》之后又一次中西文化融合的成功探索,由加拿大著名舞蹈 编导和独立舞蹈制作人 Peter Quanz 担任导演。他执导和编导的作品众多,屡获殊荣,深受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此次执导舞剧《寻》,延续他舞蹈编导的一贯风格,舞剧的整体编排以现代、简约为主,动作设计干净、利落, 流畅,糅合了古典芭蕾、现代舞、中国古典舞以及其它艺术元素,是一次中西合璧的伟大艺术尝试。中西文化交 融,凸显国际流行艺术时尚,使舞剧《寻》成为近期原创现代芭蕾舞剧中难得一见的佳品。


此次舞剧《寻》北美巡演剧组人员一行 36人由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仲宝先生、无锡市 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副院长厉以俐女士和葛丹绮女士率队,聚集了中加两方的优秀演员。无锡市歌舞剧 院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张依伊、白宇豪领衔担纲中方主演,加拿大维多利亚芭蕾舞团著名青年演员 Julia JonesWhitehead 和 Peter-Nicholas Taylor 受邀出演,担纲加方主演。


爱无涯,穿越时空和国界。剧情围绕中加两个家庭展开,以“寻”为主线,串联起主人公苏菲寻根、寻爱、寻亲的 故事。以亲情、爱情、家国情为切入点,展现中国 70年来的发展成果,折射中加两国之间历久弥坚的友谊与日 益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舞台上,精美绝伦的舞美设计将中国江南园林的典雅秀丽和加国层林尽染、枫叶漫天的独特景观展现无余,让观 众们既领略到中国秀美的江南风光,又感受到加国风情。在剧情编排、场景设置、服装造型、舞美灯光、音乐音 响等各方面都相当讲究到位。整部剧整体上流畅完整,细节上精巧细腻。演员们清新淡雅的服饰、精湛的舞技、 极富张力的舞姿与引人入胜的剧情相得益彰,为到场嘉宾和观众朋友们呈现了一场中加文化交融的盛会。


此次中加艺术界之间的顶级合作获得了中加政界要员的高度重视。加拿大总理 Justin Trudeau,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丛培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韩涛,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及列治 文山市经贸发展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陈志辉分别发来贺信贺词,预祝舞剧《寻》北美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前举行了舞剧《寻》北美巡演多伦多站演出开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江苏省文 联副主席、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仲宝先生、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副院长厉以俐女士、加拿大 促进国家统一协会会长陈丙丁大律师、渥太华华星艺术团张志刚团长、舞剧《寻》导演、加拿大著名舞蹈编导和 艺术总监 Peter Quanz 、加拿大无锡商会沈浩会长、金鼎置业 Michael Yuan 总裁、多伦多华星艺术团陈功团长 和张红副团长分别上台致辞,向在加所有华人侨胞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并对此次舞剧《寻》北美巡演的重大意义 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活动主办方、协办方的努力和付出,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中加艺术 团体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加友谊和世界文化交流为己任,继续加强中加合作,创编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今后再多举办一些富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努力为海外广大喜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各界人士构建一个 多彩多姿的交流平台与连接纽带,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加文化交流和融合。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希望中 加友谊牢不可破、地久天长。开幕式由 Lucy Li担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