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加拿大生孩子拿加国国籍的中国妇女使加国卫生保健系统紧张 引人反感

【环球华语2020年1月6日DEBBIE 转&编译Annie Burns-Pieper · CBC News】法律规定,在加拿大出生的任何人都自动成为加拿大公民。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18-2019年,加拿大非居民出生了近5,000个婴儿。这比前一年增长了约15%,并且还在继续增长。The Fifth Estate调查了促使这一增长的“出生旅游”的影子产业;帮助妇女来加拿大生孩子的“月子中心”只是为了从生孩子的母亲获取利益,母亲们要支付30,000至70,000加元,她们便可在加拿大获得移民,舒适住房,顶尖医生和医院护理方面的指导和信息。主持人埃里卡·约翰逊(Erica Johnson)研究了生育旅游对一个城市卑诗省里士满的影响以及对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

  • 出生旅游导致对卑诗省医院护理不佳的投诉

加拿大的非居民出生人数在2018年比上一年增长了近15%。 (Baoma Inn / Instagram)

The Fifth Estate发现,前往加拿大生育婴儿的妇女将自动成为加拿大公民,这引发了人们对她们可能给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压力的担忧。

不论父母的国籍或地位如何,加拿大都是遵循出生地公民身份做法的少于三个国家之一。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分娩高度集中的医院,人们抱怨说,这些非居民患者的涌入(也被称为亲生游客)导致当地准妈妈的护理受到损害,护理人员也陷入困境。

其中一些患者无法支付医院和医生的账单,从而使纳税人和个人护理提供者陷入困境。

卑诗省儿科医生和新生儿学家Mudaffer Al-Mudaffer博士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拿到了加拿大护照,然后离开了加拿大。”他在需要重症监护时会看到非居民的婴儿。“它影响到卫生系统公平性的完整性。”

没有关于有多少人专门前往加拿大以确保他们的孩子在这里出生并拥有加拿大护照的统计数据。

但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和魁北克几家医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有5,000例非居民出生,比上年增长近15%。

列治文医院所有分娩中有近四分之一是非居民出生的。业内人士说,这对医院和工作人员造成了不利影响。 (安妮·伯恩斯·皮珀)

2019年秋天,石静(Cathy Shi)从中国东海岸的山东来到卑诗省里士满,生下了她的第三个孩子。她通过翻译说,她希望未出生的孩子有更多机会。她说:“我担心的是他们的学历,例如上大学。如果孩子想住在加拿大,如果他们出生在加拿大,对他们来说会很方便。”

  • 少数医院

在这一点上,分娩旅游的实践似乎集中在魁北克,安大略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少数医院中。

根据经营该医院的卫生部门温哥华沿海卫生所提供的记录,在温哥华以南的里士满医院,非居民占所有分娩的近四分之一。在许多方面,该医院可以看作是一个测试案例,说明随着数字的不断攀升,该问题将如何在其他地方蔓延。

卫生当局拒绝了采访请求, 并发出警告,指示其工作人员不要对媒体讲话。尽管如此,目前有四名护士和两名退休护士分享了他们的担忧,要求他们的身份受到保护。

自2013/14年以来,该医院的非居民出生人数增加了两倍。这些患者(许多来自中国)以私人方式支付他们的护理费用,通常以现金支付,他们可能不会说英语,也不熟悉加拿大的医疗体系。与The Fifth Estate 交谈的护士说,大量涌入导致工作量增加,并损害了护理质量。

卑诗省列治文医院的护士尽管受到了医院的警告,但还是表示出来,因为他们担心分娩旅游对医院的影响。 (马特·罗克/美联社)

一位护士说:“有时候……住在这里的人得不到他们所需要的服务。”

当该病房很忙时,一位护士说,诸如检查婴儿健康的产前检查,引产以及其他检查胎儿和产妇危险因素的服务将被推迟或取消。

她说:“我们经常不得不决定谁的需求最大,而将其余的抛弃,第二天我们将再次面临同样的情况。”

“我们正常的定期剖腹产或剖腹产躺一整天在这里,然后将静脉注射取出,我们将它们送回家,并说明天再回来。私人付费的不会回家,她那天就剖腹产了。”另一位护士说。

“她会被安排在某个地方,因为没人愿意损失这5,000加元。但是我们正常的孕妇整天躺在那里,没有食物或饮料,在等待,也没有人对她们关注。”

一些医院,例如多伦多的森尼布鲁克健康科学中心,已采取措施限制非居民出生的数量,以便优先考虑自己社区的居民。那家医院说,如果没有安大略省健康保险计划的承保,它将不会治疗非居民患者。

当在电子邮件中被问及为什么里士满医院没有类似的政策时, 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公共事务代表Carrie Stefanson 说:“ VCH不能代表其他医院或卫生当局。VCH永远不会拒绝紧急和紧急护理根据付款能力或患者来自哪里。”

医院要求为私人支付的生育保证金:阴道分娩为10,000加元,剖腹产为16,000加元。温哥华海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通过信息自由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已为非居民出生的发票开具发票超过1800万加元。

护理人员说,他们还没有看到这笔钱用于减轻工作量。

一位护士说:“里士满从私人支付的款项中,并没有使我们的人员配备更好。”

他们的工会说这是一个问题。

卑诗省护士工会主席克里斯汀·索伦森(Christine Sorensen)说,她经常听到里士满医院的护士抱怨生育旅游的影响。 (安妮·伯恩斯·皮珀)

卑诗省护士工会主席克里斯汀·索伦森说:“我当然认为,如果没有适当的人员配备,没有适当的资金投入,将更多的患者加入到医疗保健系统中会造成压力。”

她说,工会定期听到里士满医院护士的投诉,但他们尚未向医院提出正式投诉。

卫生当局拒绝回答有关其如何应对护理人员投诉的问题。

  • 医疗系统内的经济激励

根据信息自由发布的文件,自2014年以来,里士满医院的两名医生已为非居民出生的2206例婴儿中的1300例进行了分娩。

尽管卫生当局不会透露他们的姓名,但内部人士和生育旅游公司的代表说,两位会讲普通话的家庭医生王新勇医生和谭瑞恩医生看到了大多数此类患者的产前保健和分娩。

两者都出现在公司的多个网站上,这些公司提供广告服务,例如为希望来加拿大分娩的妇女提供移民,旅行和住房帮助。

王说,这些公司没有使用他的名字的许可。 谭没有回应采访请求和发送给她的问题清单。

建议在出生旅游公司的网站上推荐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士满市的家庭医生王新勇博士。他说他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因为他会说中文。 (安妮·伯恩斯·皮珀)

根据可通过该省公开获得的数据,Wang和Tan在2018/2019财政年度分别向该省收取了272,198.50加元和428,456.17加元的费用。这些账单不包括非居民患者的收入,因为它们是私人支付的。

对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公共系统外医生可以收取的费用没有限制,但来自出生旅游公司网站的信息显示,这些医生每次产前检查至少可赚取100加元,分娩时至少可赚取2500加元,是可支付费用的几倍。通过公共系统提供相同的服务。

在接受采访时,王拒绝回答有关他从分娩旅游中赚取多少的问题,但表示他没有经济动机去接受这些患者。

“这就像甜点,偶尔这样的病人很好,而且在经济上也很有意义……他们只占我们总收入的一小部分。”

第五庄园(The Fifth Estate)交谈的护士说,医疗保健体系内的经济激励措施是一个问题。

一位护士说:“这全是钱。如果没有医院或医生的经济收入,那么很久以前私人工资就已经不存在了。”

  • 未付帐单

虽然这些婴儿正在赚钱,但欠卫生局和个别医生的账单并不会总是付清。

根据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发布的文件,仅2017年以来,仅列治文医院就因非居民分娩而拖欠的款项超过200万加元。这不包括已注销的任何债务。

根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2018年的数据,列治文医院的出生人数占魁北克省以外非居民出生总数的11%。

没有关于全国非居民医院账单的未偿收入多少的国家财务数据。

但是有人说,医疗保健体系和加拿大纳税人正在输钱。

Al-Mudaffer说,一个没有保险的婴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中,每天仅花费一张病床就需要花费10,00加美元,这还不包括医生的费用。

Mudaffer Al-Mudaffer博士说,生育旅游正在影响加拿大的医疗体系。他说,他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上看到了很多婴儿的家庭的大账单。

Al-Mudaffer说:“您可以轻松地获得10加元的账单,以支付给卫生监督部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能支付,您知道吗?他们不付钱就离开了这个国家。”

他说,他已经在他工作的皇家哥伦比亚医院看到数十万加元的账单未付,但经营该医院的弗雷泽健康公司表示无法证实这一数额。

第五庄园要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对未付帐单上的省号,但被告知这些省号没有被追踪。

卑诗省卫生部长艾德里安(Adrian)说:“显然,如果有任何账单未付,我对此感到担忧,因为这是我们本可以并且应该在其他事情上花费或节省医疗保健系统的钱,所以我们当然对此感到担忧。”

即使没有进行正式的研究来研究越来越多的非居民分娩对加拿大医疗体系的实际影响,迪克斯说:“我们正在处理这种情况。“这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总出生人数的百分之二……,这是一个问题,但还有其他问题。”

卑诗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表示,他担心非居民的账单何时未付,因为这笔钱可能用于医疗保健系统。 (迈克·麦克阿瑟/ CBC)

但这不仅是未支付的医院费用。Al-Mudaffer说,当他看到接生游客时,他得到的报酬只有十分之三。他并不孤单。BC省医生协会主席Kathleen Ross博士亲自受到未付帐单的影响,并呼吁就此问题进行全国对话。她说:“我们的联邦政府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抑制人们来该国获得公民身份并获得我们的医疗保健支持。”

  • 联邦研究计划

新任命的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拒绝接受《第五庄园》的采访。

但是该部门写道,“虽然统计数字表明,生育旅游并不广泛,但加拿大政府承认有必要更好地了解这一做法。”

它说,它已经开始与加拿大加拿大卫生信息与统计研究所合作,整合健康和移民数据,以便通过查看访客签证和出生来更好地了解出生旅游的做法。

加拿大移民,难民与公民部预计这项研究的结果将在春季公布。

凯茜·施(Cathy Shi)说,她对批评生育旅游并没有多想,也没有在这里获得任何政府补贴。

“我们可能经常来这里旅行,居住或什至投资。人们不仅仅是在这里生孩子来寻求地位。他们将与加拿大建立联系,后来有些人可能会申请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