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乌克兰航空波音客机在伊朗坠毁 176人全部遇难 其中63名加拿大人

【环球华语2020年1月8日综合报道】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客机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值得注意的是,据俄罗斯《观点报》刚刚消息,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更正了此前“坠机事故原因系发动机故障”的说法,再次表态称,在相关调查委员会作出决定之前,此前任何关于事故原因的声明都不具效力。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月8日报道,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官员卡西姆·尼扎米(Qassim Nizami)称,当天上午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失事的乌克兰客机,其失事原因是引擎起火。

尼扎米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所有关于“导弹袭击”的传言,并表示客机失事的原因是在起飞后不久发生了技术故障。

“如果事故是导弹造成的,那么飞机在空中就爆炸了。而引擎故障引发大火导致的飞机失控才是其坠毁的真正原因。”他说。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8日就该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另据报道,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表示,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运营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飞机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很低,我们基本上不认为是操作失误造成坠机,因为驾驶人员都很有经验。”

公司总裁德赫涅在发布会上表示,该飞机飞行状态一直良好,最近一次例行维护是今年1月6日。鉴于目前情况不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将暂时停飞德黑兰航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在基辅表示,在坠机事件原因查明之前,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他希望尽快查明坠机事件的原因,并呼吁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当天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各方对乘客国籍的报道差别较大。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政府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说,遇难人员中140多人为伊朗公民,外国公民超过30人,其中11人为乌克兰人。也有外电报道称,机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1名乌克兰人。

据报道,这架波音737型客机原定从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基辅,起飞几分钟后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

据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该飞机为波音737-800机型,2016年交付该公司,并运营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