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表示 与习近平彼此相爱 美中从来没这么好过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 )并登台发表谈话,谈到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时,特朗普表示:「他是为了中国,而我是为了美国,但除此以外,我们彼此相爱(we love each other)。」特朗普谈到与中国大陆的贸易议题时,表示美中关係从来没有这麽好过,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谈判很快将展开。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正处于经济繁荣之中,他创造了有史来最「包容」的美国经济,他也感谢企业领袖把投资和工厂带回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出席达沃斯会议(图/欧新社)

美财长米努勤:美中第二阶段协议将再取消部分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21日表示,美中“第二阶段”贸易协议中,将会取消一些目前对中国采取的关税措施,但未必是一次“大霹雳”(big bang),并不会取消所有的关税。米努勤接受华尔街日报的访问时表示,“我们会做第二版(第二阶段贸易协定A段),并取消一些关税。我们会有次序地一路走下去”。米努勤也警告,意大利及英国如果对Google、脸书等美国公司开征数位税,可能面临美国的关税措施。在国内税制方面,米努勤表示川普政府计划为美国中产阶级进一步减税,“我们正在设计的过程中,并将在短期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