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多伦多加拿大长乐公会向祖国疫区捐资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8日多伦多】武汉肺炎疫情牵动万千全球华人同胞的心, 各种新闻一天天的刷新着长乐人的焦虑。从疫情开始,加拿大的华人华侨就非常关注家乡亲人的健康和安危。1月25号,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安省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确诊第一宗新型肺炎病患者在多伦多出现,加拿大长乐公会经过讨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疫情已经蔓延到了全球。长乐公会当即宣布取消于原定于第二天晚上举行的长乐乡亲迎新春团拜会以及加拿大长乐公会成立的新闻发布会。随后,各地传来的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全面告急,以及长乐区统战部发来的物资急需的消息,加拿大长乐公会转而进入到紧锣密鼓的筹款和寻找货源事宜中。他们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加入到捐助的队伍中来,共助疫区人民度过难关。他们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经过两天的日夜奋战,公会四处寻找医疗物资,同时积极调动长乐乡亲踊跃捐款,筹集的资金将专款用于采购符合中国进口标准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区紧缺物资,并通过官方渠道,海关通关直达长乐及周边地区需求突出的医院和社区。在此也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加入到捐助的队伍中来,共助疫区人民度过难关。由于确诊病例还在持续攀升,目前仍然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特别是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市面上各种医疗用口罩也是非常紧缺,所有的药房,网站都宣告售罄,供应商发货时间也不能确定,有的要拖到2月中才能发货,亚马逊网站上的医用N95 口罩甚至炒到千元以上一盒。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公会发动长乐乡亲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终于订到了急需的医用口罩并在今天发往国内。

直至今天上午,加拿大长乐公会已经购买的防护商品主要包括:

第一批价值约25万人民币的N95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已经提前到货:

3M™ VFlex™ Health Care Particulate Respirator and Surgical Mask, 1805S, N95, Small 医用外科防护口罩 (1万个) – 救灾如救火,长乐公会今天就安排空运。

第二批3M™ Particulate Respirator and Surgical Mask, 1860S N95, Small 医用外科防护口罩以及酒精等已经在积极筹备中

此次物资通过加拿大长乐公会准备发往以下地区:

物资捐赠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前横路169号盛辉物流园

收货单位:福州市红十字会

使用人:长乐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