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傅莹与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就5G交锋,傅莹提问引来观众席热烈掌声

【环球华语2020年2月1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星期五(2月14日)在德国呼吁各国在建设5G网络时远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她说:“中国正试图通过其电信巨头输出其数字专制,威胁对那些不接受他们的技术的人实行经济报复。美国通过把华为纳入我们的实体名单限制其与美国公司交易而承认它是国家安全威胁。各国不能为了财务上的方便而把我们的电信基础设施拱手让给中国。”

她还说,侵略有各种形式,包括对别国的侵略和经济侵略,而“由一个并不跟我们同享价值观的公司主宰5G通信线路,这是最阴险的侵略形式”。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首日活动中讲话。(2020年2月14日)

接下来,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当场向佩洛西发问。傅莹首先提到佩洛西曾经对中国的“成功”访问以及双方“建设性的对话”。然后,傅莹话锋一转质问道:“就我所知,世界运作的方式是,技术是一种工具,自从中国40年前开始改革后,引入了各种各样的西方技术,微软、IBM、亚马逊,他们在中国都很活跃。自从我们开始1G、2G、3G和4G以后,所有的技术都来自西方发达国家,而中国保持了它的政治体制,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取得了成功,没有受到技术的威胁。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技术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您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

傅莹的挑战式提问引来了观众席中热烈的掌声。

这是由世界各国外交和安全领域的领袖参加的年度会议,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也参加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