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dam游轮有一例已确诊,该游轮有271名加拿大乘客与之共处并返家

【环球华语2020年2月18日转译CBC News】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言人塔米·贾波(Tammy Jarbeau)周日发表声明要求在Westerdam游轮上返回加拿大的271名加拿大乘客在到家后隔离14天,并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共卫生当局报告以便对感染病毒的症状进行监测。

 

Westerdam游轮于2月1日离开香港,计划在日本结束之前停靠几站。但是由于担心冠状病毒,这艘船被五个不同的国家拒之门外。

当柬埔寨在星期五同意让客人下船时,对大多数乘客的煎熬结束了。当时,该游轮运营商荷兰美洲航运公司表示,船上共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无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结果过了一天,下船之一的一位83岁美国妇女飞往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突然发现有症状,结果一检测,发现是个阳性!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研究员安娜·班纳吉(Anna Banerji)博士周日下午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应该对乘客进行隔离。Banerj表示,在过去,包括在SARS爆发期间,隔离的使用已被证明是有效的,并说应在可以为该病毒制作疫苗之前使用隔离。“令我担忧的是,这条邮轮上有一名乘客的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且该邮轮未经隔离也使其他乘客面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