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印度 很多事情与中国有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启程对印度进行为期36个小时的访问。他说他可能不会带着人们预期的重大贸易协议返回。

星期二,他对记者说,“我要把那大交易留在以后。我不知道是否是在选举前会达成。但我们会跟印度有一个非常大的交易。”

了解双方谈判的消息来源说,美国和印度就这一交易已经达成了几十项一致意见,但好几个领域的争议问题还没有解决,其中包括医疗器械领域。

星期五,行政当局一位高级官员对记者说,“双方是否会宣布达成一个贸易协议完全取决于印度准备做什么。我们已经有一些很重要的商业交易,我们很高兴要宣布若干关键领域达成协议。”

这是特朗普总统第一次出访南亚。他可能宣布向印度出售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军用直升机的销售协议,也可能宣布向印度出售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和印度都担心中国的军事扩张。这种担心导致华盛顿和新德里有了更深的防卫合作。

印度官员据说对美国官员在特朗普访问印度之前停止贸易谈判感到困惑。他们表示,华盛顿在追求铤而走险,但这种手法先前对更有耐心的印度人没有效果。印度经济规模名列世界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