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河南加油!—-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为家乡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107万元

【环球华语2020年2月25日】2月25号,随着最后一笔2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汇出和最后一批定向发往河南的防疫物资从多伦多运出,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为国内抗击疫情共筹集:外科医用口罩50000个;N95口罩5464个、防护服884套、护目镜150个、乳胶手套4900个,以及现金90.65万元,共计人民币1,067,005.32元。目前,大部分的现金和物品已经发送到河南有关地市的定向捐赠单位。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早在今年的1月底,随着国内肺炎疫情的加剧,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的理事们立刻行动起来,2月4日就成立了由会长亲自带领的“河南同乡会募捐小组”并在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的网站,公众号上以及同乡会微信群里发起了“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号召在多伦多的河南华人华侨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倡议书发出后,老乡们积极响应,你100,我200,乡亲们不留姓名,不留联系方式就把款汇了过来;一箱口罩,二盒防护鏡,老乡们下着大雪,风雨无阻地把捐赠物品送到指定的地点。同乡会,商会的会长、理事们更是身先士卒、踊跃捐款:会长焦振龙除了不分昼夜地按排布暑募捐小组的各项工作外,还带头捐出10万人民币,执行会长邢育德,常务付会长游学伟,付会长陈占红积极响应也捐出人民币5万元;同乡会顾问韩新福及青年会会长韩旭,父子一家齐上阵,捐款30万人民币并釆购一批医用物品捐赠到会里;理事杨红宾也慷慨解囊为家乡捐出11万人民币的善款和物品,充分起到了带头作用。同乡会募捐小组的屈波,杨红宾和李威不分昼夜地和国内外联系,找货源,对接接受单位,经常工作到凌晨二三点。青年会的董逸飞和张帝,既出钱又出力,忙前忙后,统计物资,联系运输,在冰冷的仓库里包装打包,分装物品,他们为能尽快发出国内急需的物资累并快乐着,无怨无悔。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以实际行动和赤子之心为家乡抗击疫情雪中送碳,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