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媒体60名记者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

【环球华语2020年3月2日】因华尔街日报辱华,中国同时吊销三张美国记者证而导致美国不断进行报复。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周一(3月2日)在简报中告诉媒体记者,国务院将削减中国4家国营媒体在美国雇用的中国籍员工人数,由目前总数160人降到100人。

该国务院官员说,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等四家中国媒体必须在3月13日之前遵守这项新规定。

国务院官员强调,美方只是设定上限,陆媒可自行决定是否要裁员,美国也不会遣送任何人。但该官员承认,这些陆媒的中国籍员工可能会因签证目的失效,而必须离开美国。

彭博社报导,目前北京虽然允许美国在华记者总数大约100人,但严格限制向外国记者发放的签证数量。

因华尔街日报2月3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亚洲真正的病夫”的评论辱华而拒不道歉,才导致自1998年以来首次有外国驻华记者被驱逐,而同时吊销三张记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