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区又增2例!北约克或将成为高危社区

【环球华语2020年3月3日】据CP24报道,今日又新增的2例新冠患者是GTA居民,他们最近有前往伊朗或埃及的旅行经历,并且都已经处于隔离状态。

截至今天,安省卫生部门已经检测1126人,其中有1061个阴性,还有45例处于观察中。

最近,大多伦多地区已经连续出现了超过10例与伊朗有关的确诊病例。

昨天下午,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召开电话记者会,要求从伊朗到达加拿大的旅行者进行自我隔离两周,以防止新的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COVID-19的传播。

谭表示,之所以采取这项新措施,是因为追溯到加拿大确认的新病例都有伊朗旅行史,这种方式非常令人担忧。“我们现在要求抵达加拿大的旅客告诉机场官员他们是否来自伊朗,是否有与该病毒有关的任何症状,如果无症状,需要自我隔离14天。”

但每年的319日为伊朗新年,伊朗社区要庆祝一周左右,大约从313日一直持续到322日。按惯例,多伦多北约克的Meridian艺术中心(5040 Yonge St.)是伊朗新年的庆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