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罕见发声,抨击韩国

【环球华语2020年3月4日】三月三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对韩国总统府进行抨击,称其愚蠢。当地时间三月二日,韩国对朝鲜今年首次武器试验进行了谴责。

金与正是金正恩唯一的妹妹,也是他最亲密的助手之一。 她曾带着哥哥金正恩的邀请信访问首尔,协助安排了2018年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首次首脑会晤。

周二,在首次以她的名义发表的声明中,金与正对韩国大加嘲讽。这是自去年2月金正恩与特朗普总统第二次首脑会晤失败以来,朝韩关系降温的又一迹象。

三月二日,朝鲜进行了今年的首次武器试验,试验涉及大口径火箭。文在寅的青瓦台总统府立即指责朝鲜加剧紧张局势。

金与正在次日的声明中说,韩国自己也在独立或和美国一起进行武器试验,它无权批评朝鲜的试验。

“青瓦台这种前后不一的主张和行动只会加深我们对整个韩国的不信任、仇恨和蔑视,”根据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英文译文,金与正说道。 “是我们不得不对青瓦台这种毫无逻辑的愚蠢思维方式表示‘深切遗憾’。”

去年,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领导人峰会上,金正恩与特朗普没有就如何推进朝鲜无核化、以及何时放松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制裁达成一致。

自那以后,朝鲜呼吁韩国无视国际制裁,加强朝韩经济联系,而韩国一直拒绝这一要求。

周二,金与正没有点名攻击文在寅。 但她表示,如果韩国“想跟我们斗,能不能勇敢地、堂堂正正地跟我们斗”。

上周,由于韩国暴发新冠病毒疫情,美韩宣布推迟原定于本月举行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金与正说,她怀疑韩国不会因除此之外的任何原因而取消这一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