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传播出现 加拿大确诊人数一天激增13例 目前全国总病例达到47

加拿大新冠病毒开始社区传播,今天下午卑诗省宣布该省一天之内增加8名确诊病例,阿尔伯塔省也宣布出现首名确诊者,加上安省今天新增的3例,魁省新增的1例,令加拿大全国一天之内确诊人数增加到47人。

更加令人担心的是,卑诗省新增的病例中有一人相信是通过社区感染的,目前卑诗省的感染数达到21例。

卑诗省新增的8例中有6例都与伊朗有关,其中4人与曾经去过伊朗旅行的人关系密切,另外2人最近刚刚从伊朗返回加拿大。

安省的确诊人数累计23例,加上卑诗省确诊的21例,魁省2例,阿省1例,全国总确诊数达到47例。

安省23例中的4人已经康复。

最新确诊的是1名密西沙加男子,他从美国旧金山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2月28日返回加拿大。

另据CTV报道,温哥华2所教育机构今天紧急关闭,包括私立大学加西大学和视觉艺术与设计学院,2所大学在同一栋建筑物内。

校方称怀疑2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关闭3天,目前2名学生皆处于隔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