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宣布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加拿大确诊病例破百 未来两周非常关键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终于宣布COVID-19成为全球大流行病,因为仅在三个月前世界卫生官员还不知道的新型 冠状病毒已迅速传播至亚洲,中东,欧洲和美国的121,000多人。

“在过去的两周中,中国境外的病例数量增加了十三倍,受灾国家的数量增加了三倍,”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诺姆·盖布里亚索斯博士在该组织总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我们希望看到病例数,死亡人数和受灾国家数量进一步攀升。”

特德罗斯说,几个国家已经表现出了抑制和控制疫情的能力,但他谴责了其他世界领导人,他们没有足够迅速或足够大地采取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在宣布大流行之前,他说:“我们对传播和严重程度的惊人水平以及不采取行动的惊人表现深感关切。” “我们已经敲响了警钟,响亮而清晰。”

他说,中国和韩国的病例显着下降,并补充说81个国家没有确诊病例,而57个国家有10个或更少的病例。

他说:“我们不能大声,清楚地或经常地这么说:所有国家仍然可以改变这种大流行的过程。” “一些国家正在努力缺乏能力,一些国家正在努力但缺乏资源,一些国家正在努力但缺乏决心。”

全球卫生专家说,宣布大流行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它可能进一步扰乱本已脆弱的世界市场,并导致更加严格的旅行和贸易限制,世卫组织官员一直不愿宣布全球大流行,这种大流行通常被定义为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的疾病。

在加拿大,随着安省周三上午宣布新增4个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该省的确诊数达到41例,整个加拿大的确诊人数也突破一百,达到101例。

安省新增的患者是两男两女,分别从美国、奥地利和埃及返回加拿大。

4名患者目前都在家中自我隔离。

加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增长迅速,周二晚间几个小时内就确诊了17例,

分别为:阿尔伯塔7例、卑诗7例、安省1例、魁省2例

其中阿尔伯塔3例在埃特蒙德,4例在卡尔加里,从而将该省的确诊数字翻倍至14例。

所有7名感染者最近从法国,荷兰,埃及,伊朗,中国台湾,德国,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拿马,菲律宾和美国等国家返回。

安省首席卫生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医生周一表示,安省目前可能在社区传播的边缘,未来两周非常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