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世界的视频分享平台抖音(TikTok)将在美国开设透明度中心,应对美国政府越来越多的质疑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1日】视频分享平台TikTok(抖音)表示,将在洛杉矶开设一个透明度中心,旨在使公司运营状况对外部人士更加透明。这是该中资视频分享应用平台为应对美国官员和议员的审视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TikTok周三称,其新设立的“透明度中心”计划于5月份在其美国大本营开放,外部专家将可藉此查看该公司团队是如何控制内容的。该公司表示,这个透明度中心最终还将提供有关TikTok源代码及其数据隐私和安全举措的信息。

▲TikTok在北美的年轻人风靡

近几年来,美国政府渐失自信,不仅对中国的一些科技公司和技术极度不信任,同时也已延伸到多个领域,如同惊弓之鸟,美国对中国所有的TikTok在社交媒体领域的迅速崛起引发美国政府有关部门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担心,这些部门担心TikTok可能会构成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威胁,只是因为其所有者是中国公司ByteDance Inc.。美国监管机构从去年年底开始评估TikTok是否构成安全和威胁,此前两党议员都表示,他们担心TikTok在审查内容以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并且可能在让中国政府访问用户数据。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空军的官员禁止其成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在那之前美国其他一些军事部门发出了类似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