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立即生效!多伦多下令所有餐馆关门只可外卖 违者可能关店罚款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7日CTV、CP24综合报道】省长福特今晨宣布,为了应对新冠疫情蔓延与扩散,安省进入紧急状态!本省部分企业和生意,服务和娱乐设施,包括公共图书馆,酒吧和餐厅,电影院和剧院,私立学校和托儿中心等必须关闭,立即生效!

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财政厅长菲利普斯(Rod Phillips)以及司法厅长琼斯(Sylvia Jones)出席了今晨8时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截止到3月16日晚间,安省又新增32例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全省累计新冠患者人数已经上升到177例。

省长福特表示,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以下群体性聚会将被禁止,部分生意、服务和设施将被命令关闭:

  • 禁止超过50人的聚会,包括宗教聚会;
  • 所有提供室内娱乐项目的设施都将关闭;
  • 所有酒吧和餐厅均被关闭(但准许酒吧和餐厅提供外卖和外送服务);
  • 所有公共图书馆关闭;
  • 所有私立学校和儿童保育中心都将关闭;
  • 所有剧院,电影院和音乐会场所关闭。

福特表示,以上措施立即生效!直到3月31日

在此之前,安省政府只下令关闭公立学校。

福特强调,本省的基本服务并不受影响,公共交通,购物中心,超市和药房等照常开放。

福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省政府的关闭,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福特还承诺,将为受紧急状态影响的安省员工提供帮助,包括向联邦政府呼吁,立即修改就业保险法规。

福特说,省府将拨出$3亿元第一阶段的资金,加强针对新冠病毒的医疗服务,包括增加75张重症病床,500张普通病床,提供更多评估检测中心,呼吸机以及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等。

福特最后还提到,至于什么时候解除紧急状态,将会征求公共卫生官员以及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省府争取尽早恢复正常。

另讯,鉴于多伦多新冠疫情日益严重,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现象,周一(3月16日),市府方面出台紧急措施,要求酒吧、餐馆停止堂食(dine-in)。任何不遵守市府要求的餐馆,可能会被强行要求关门。如果坚持开门,则可能会面临每天2.5万元的罚款。

多伦多卫生局首席医疗官艾琳·德维拉医生表示,多伦多目前有三宗确诊病例无法确定感染源,这意味着最可怕的“社区传播”可能已经出现在本市。

由于疫情严峻,德维拉医生下令,本市所有的酒吧、餐馆从周二零点开始停止堂食(dine-in),只保留外卖服务,并建议电影院、夜总会和音乐会场地关闭。

德维拉医生强调,尽管市府出台的是一项“建议”,但是任何违反的商户都可能被当局根据《健康保护法》(Health Protection and Promotion Act)而下令关门。如果坚持开门,则可能会面临每天2.5万元的罚款。

然而对于餐馆等小型企业来说,市府的这个命令,会让本来就受疫情影响而冷清的生意更雪上加霜。

对此,德维拉医生说,她知道这一举措对企业和许多员工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整个城市现在必须采取行动,才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做出这些决定并不容易,然而我们会渡过难关的。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德维拉说,“减少人口聚积可以有效阻止病毒传播,这是已经被证明了的。”

参考链接:https://london.ctvnews.ca/this-is-not-a-provincial-shutdown-ford-declares-a-state-of-emergency-in-ontario-1.4856078

https://www.cp24.com/mobile/city-orders-restaurants-bars-to-halt-dine-in-service-amid-evidence-of-community-spread-1.4854427?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