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皆家园 日月照丹心—多伦多教学医院(UHN)收到了一张满载着福州侨商情谊的募捐支票

【环球华语2020年4月6日】“两地皆家园 日月照丹心”,4月1日,加拿大的多伦多教学医院(UHN)收到了一张满载着福州侨商情谊的募捐支票。

日前加拿大安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升级,加拿大医护人员的防疫物资日渐短缺。而安省多伦多又是榕籍华人华侨主要的居住地,旅居国疫情严重,为抗击和战胜疫情,福建福州侨商联合会马上行动起来,发扬福州侨商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传统,通过各种形式筹集资金,为加拿大安省的抗疫尽一份力量。

自疫情在加拿大爆发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建福州侨商联合会刘建忠会长,王必安常务副会长、陈风华副会长发起了为海外第二故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活动,建立微信群,发出倡议书,动员大家向受疫情威胁严重的第二故乡捐款捐物,助海外故乡抗疫一臂之力。

倡议书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发出3日内,12位旅居加拿大的福州市侨商会理事会成员和14位旅居加拿大的理事会成员的亲朋好友,共同捐款77.2万元人民币(折合15万加币),部分成员企业受疫情影响收入锐减,但仍然奉献了爱心。

4月1日,在加拿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多伦多大学校友的牵线搭桥下,该善款以现金支票的形式捐赠给加拿大多伦多综合医院、多伦多西区医院基金会和大学健康网,专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福州侨商的爱心和中加人民的友好情谊。

相信以全人类的智慧,互相支持、帮助,一定可以跨过难关,战胜病毒。

背景资料:

福建福州市侨商联合会是由在福州市投资创业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及其创办的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主要是团结凝聚海内外广大福州侨商和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发挥福州侨商人才荟萃、实力雄厚的优势,福州侨界联系四海、通达五洲的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会员事业发展,支持会员开展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会员与海内外经济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

CANADA SUPERNEWENERGY SCIENCE & TECHNOLOGY CO., LTD加拿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超级电容新能源照明领域的高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