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单日新增破纪录! 550!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副外长也中招

【环球华语2020年4月8日】安省卫生部门今天宣布新增550例,破了疫情以来最高的日增纪录,将加拿大总确诊推高至18447例,死亡人数402例。安省目前总确诊人数达到5276例,死亡人数新增21人至174人。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即外交部)副外长玛塔·摩根(Marta Morgan)感染新冠病毒,外交部称副外长目前状态良好且症状较轻。该副外长任职不满一年,是加拿大首位任该职务的女性。加拿大外长发推特问候,表示玛塔·摩根是外交部宝贵的成员,全体员工都一起祝福她早日康复,并期待与她重逢的那天。3月外交部长也曾因身体不适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过去24小时安省共有3237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之前一天的检测数字为2568人,目前安省共有84601人接受了检测,以人口计算,安省是加拿大人均检测最少的省份,每10万人只有516人接受了检测,魁省的人口不足安省一半,但是魁省的检测人数已经超过10万。

安省死亡病例中接近三分之二是80岁以上的老人,有104例;60例是60岁至79岁的人,40至59岁的人有9例。

安省医护人员新增确诊67例,医护人员感染总数为580例,占总确诊数的11%;

GTA的确诊人数占全省总数的51.8%;

爆发疫情的养老院增加了7间,全省共有58间养老院及长期护理设施爆发疫情;

社区传播的确诊数为1027例,占总确诊数的19.5%。

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marta-morgan-deputy-minister-of-foreign-affairs-tests-positive-for-covid-19-1.488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