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超152万!美国成全球首个单日死亡人数超2000的国家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0日】当地时间4月10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0日10时(北京时间4月10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521252例(新增85054例),死亡92798例(新增7277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799696例(新增40035例),死亡66213例(新增4697例)。

WHO:过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


当地时间4月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早解除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

谭德塞表示,虽然一些国家已计划解除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但过早解除限制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他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各国合作制定逐步、安全放宽限制战略,建议在此之前重点考虑六大因素:控制疫情传播;有足够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在长期护理设施等特殊环境中暴发疫情的风险已降到最低程度;在工作场所、学校和人们必须去的地点已采取预防措施;输入性病例风险可控;社区充分了解并参与执行措施。

美国成全球首个单日死亡人数超2000的国家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91358例,死亡18316例。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死亡病例达2108人,成为全球首个在一天内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的国家。

美国媒体10日报道称,有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纽约市在家中死亡的人数大大高于以往,这可能意味着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被低估。

美国芝加哥的库克县监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攀升。据库克县警方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17时,已经有276名被关押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前一日又增加了25人,确诊人员中已有21人被送往医院;此外,还有172名警方工作人员确诊,其中大多数在该监狱工作。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50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90676例,累计死亡病例13197例,较前一日增长987例。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法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戴高乐”号航母上50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有3人已于9日上午通过舰载直升机被转移到医院。据悉,舰上共有1760人,现已全员佩戴口罩,而航母也在返回法国南部土伦军港的途中。

意大利累计确诊近15万例  疫情管控措施延长至5月3日

当地时间4月10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51例,累计确诊达147577例。其中,死亡18849例,新增570例。

当天,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实施的包括限制人员流动、停止非必要商业及生产活动的措施将持续至5月3日。

 约翰逊已经能够短暂行走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3758例,单日新增5706例。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现在英国乃至全球都急缺个人防护用品,鉴于目前个人防护用品的稀缺程度,他呼吁人们勤洗手、待在家、保持2米社交距离,待在家里比戴口罩更安全,把口罩留给最需要使用他们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其他关键岗位工作者。

据唐宁街10号10日下午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能够在休息间隙短时间行走。

德国开始对新入境者实施强制居家隔离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12万。当天,德国各州开始实施要求从国外入境者强制居家隔离两周的新规。仅在法兰克福机场便有数千旅客被要求进行隔离。据初步预计,该新规至少将实施至4月19日。

土耳其公布禁止上街令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土耳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7029例,累计死亡1006例。

当地时间4月10日晚,土耳其内政部宣布从10日24时起至12日24时,土耳其31个省市的居民禁止上街。消息一出,不少伊斯坦布尔市民连夜出门抢购物资,有的地方因为排队人太多,一度引起交通混乱。

印度单日新增678例确诊病例 累计6412例

据《印度时报》4月10日消息,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上午8点,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412例,累计死亡199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78例,当前仍有确诊病例5709例。

3月24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从3月25日起印度进入21天的封锁状态。要求民众取消所有社交活动,并减少外出,学校、工厂、办公场所、购物餐饮娱乐场所等全部关停,公交、地铁、航班、大巴、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也暂停运行,仅保留部分运力供医务等执行紧急事务的人员使用。

监制:高连忠

主编:邓晨曦

编辑:赵静雅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网 海外网 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