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想扼住赵立坚为国发声的喉咙?

【编者按】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首秀之日,在回答媒体提问如何评价《华尔街日报》在发表辱华文章后不愿就中国的反对改变立场,赵立坚称“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一、硬核出击遭到“自己人”嘲笑的怪诞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首秀之日,在回答媒体提问如何评价《华尔街日报》在发表辱华文章后不愿就中国的反对改变立场,赵立坚称“面对恶意侮辱抹黑,中国不做‘沉默的羔羊’”。

“拒绝沉默”是赵立坚向外界传递的信号,意味着中国外交风格发生变化。

接下来,赵立坚和他的同事台上、台下的连环出击让美国大吃一惊,暴跳如雷地召见大使抗议。

美国反应过度是意料之中的事。

没想到的是,国内有些人不适应。

有些公知居然对赵立坚怒怼美国坐卧不安:“怎么能这样对洋人说话呢?”

认为赵立坚那样说话是对洋人大不敬。

“太监”式的奴才嘴脸让人震惊。

中国外交舆论由被动变主动,究竟让谁不舒服了?

是谁想把赵立坚变成赵无言?

二、失责的媒体把赵立坚推到了前台

赵立坚怒问美国被境外势力围攻很正常,被台毒港毒围攻也很正常,但被国内围攻就不正常了。况且,带头围攻的居然还有国内媒体和媒体人,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警觉。

媒体不发声,发言人不得不发声,媒体却像吃了酸葡萄一样。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亲口承认流感患者里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在这样重大信息面前,国内媒体竟然没有一家站出来质问病毒来源。

美国政客一直不断污名化我们,从国务卿到总统,信口雌黄地说新冠肺炎是“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美国媒体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地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搞得我们外交部疲于应对解释。

美国疾控部门负责人公开承认在去年美国流感时就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反击机会,我们的媒体为何视而不见?

你是人家的卧底,还是收了人家的好处?

也许有人说,我们是仁义之国,讲仁义礼智信。不确定的我们不能说。

是的,对讲道理的人讲道理没有问题。但是,对不讲道理的人讲道理就有问题了。

美国不确定的不说吗?捕风捉影的不到处说吗?甚至满世界造谣都不知羞耻。

对待美国政客的胡搅蛮缠,对待美国媒体选择性报道,我们还能按照常理出牌吗?还能一本正经的跟他们讲摆事实、讲道理吗?

他们听得进去吗?

按理说,美国疾控中心主任亲口承认流感患者里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我们媒体就该迅即向美国发出质问病毒来源。遗憾的是,媒体却选择了沉默。

外交部发言人看不下去了,下场后直接上阵,质问美国给个说法。

本该由媒体做的事,自己不但没做,反过来质疑做的人。

试问,这些媒体和媒体人,你们到底站在哪边?

更有甚者,有的媒体沦为外国吹箫人。某些国家所谓的群体免疫,明明是消极对待疫情,在国内某些媒体眼里居然成了人道主义。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怪诞?

在某些媒体眼里,洋人质疑不得。哪怕洋人做错了,也不能质疑。

如此跪舔洋人,还有大媒的样子吗?

跪久了,还能站起来吗?

可恶!失声又失态的某些媒体!

三、暗藏的公知企图把赵立坚变成“哑巴”

这帮人混在精英阶层,潜伏在某个N号房间,与境外反华势力相互策应,时不时对有骨气的中国人进行人身攻击,对中国声音进行打压。

赵立坚主动发声受到攻击就是例子。

赵立坚推特直怼美国,质疑新冠病毒源头,自然引来这帮人的不高兴:中国怎么能主动攻击洋人呢?这样讲有证据吗?这样对洋人说话合适吗?

一个个跳出来又是质问,又是发难。

就是这些人,疫情期间,面对境外势力对中国的污名化,他们却视而不见。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污名在政治议题设定无效后,转为从民生议题入手,以瞒报、不重视、不作为等为突破口,从各种角度找问题搞负面信息攻击中国,于是隐蔽在国内的“内鬼”则伺机出穴,与外部势力一唱一和,混淆黑白,颠倒是非。

赵立坚在推特上发出质问,他们就出来放冷枪,群起攻之!指责赵立坚这样说不负责任,这样说既没素质也没礼貌。

这帮龟孙子认洋人为父,唯马首是瞻,是典型的汉奸走狗。

对赵立坚围攻,某些公知那副美国孝子贤孙的嘴脸让人恶心,跳出来质疑赵立坚“一个堂堂发盐人,却用阴谋论网站的内容当证据……”。赵立坚引用的是“阴谋论网站的内容”吗?是美国疾控制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的言论。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了,到赵立坚这里就怎么就“阴谋论”了?

这群可恶的公知企图通过打压赵立坚声音,让他变成哑巴,变成唯唯诺诺的“羔羊”。

四、一直习惯自己强音的美国不习惯中国强音

1919年,一战结束,巴黎和会召开,美国正式问鼎世界。

从此开始了翻手云、覆手雨的时代!

到底是云是雨,美国说了算!何时云何时雨,也是美国说了算。

世界舞台上,美国一副世界警察的样子从未改变过,一直大嗓门,始终高分贝。

在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潜规则面前,众多国家不得不选择忍气吞声。

在积贫积弱的年代,我们的外交舆论场一直是被动式防守。

“声明、抗议、遣责”是外交场的三大常用工具。

这里面有诸多原因,一个重要原因是:弱国无外交。

没有里子,难有面子。

还记得大使馆被炸吗?我们沉默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下午才出来发声。

还记得美国双子楼被炸吗?事件发生仅两小时,美国总统就站在航空母舰上对世界宣布:美国进入战争状态!

还记得南海撞机吗?

还记得美国这些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的涉台、涉港、涉藏、涉疆法案吗?

这些年,西方敌对势力散布谣言侮辱中国人民,泼了我们多少脏水?干涉过我们多少内政?

我们参选世界知识产权总干事。美国游说世界各国:“任何人都行,就中国不行”。结果,美国得逞了:83个国家投票,55个国家站到美国一边。香港之乱,美国明目张胆支持港独暴乱,提供资金和暴乱培训。我们抗击疫情的期间,美国趁机出台涉疆涉藏涉台法案,如今又拿新冠病毒说事,往中国身上泼脏水,妄图转移美国国内矛盾。

那些年,我们除了声明还是声明,除了抗议还是抗议,除了谴责还是谴责。

随着国家发展,我们外交舆论场也在国力提升中底气上升:从最初的沉默到有选择的发声,从局部防御升级为全面防御,再到今天的主动出击!

我们一天天挺直腰杆,一天天挺起胸膛!

赵利坚推特的主动发声就是向西方表明:中国被你们当猴耍已经很多年了,不打算再忍下去。

我们外交的主动让美国很不习惯,也很不适应。

美国从没有看到中国外交官主动出击。在他们眼里,中国就该接受质疑、负责解释,哪见过主动发声的中国外交官?

然而,新锐外交官赵立坚在台上不仅对于西方的傲慢无礼针锋相对,走下发布台的他对西方的谎言、欺骗更是主动出击。

赵立坚的主动既让美国大吃一惊,又气急败坏,居然跑到大使馆抗议。

美国不明白:以前都是老虎在咆哮,怎么狮子也吼起来了?

网友解气说:这回轮到美国抗议了。

进攻是最好的防御。

接下来,中国要给美国创造更多的抗议机会,要把“解释”的时间让给美国发言人。

五、发言人身后是14亿中国人同仇敌忾的和声

美国是个反复无常、言而无信的无赖国家。

美国谎言满天飞,欺骗满世界。

如果我们被动式应对,一天开八个记者会,也解释不完他们的谎言和善变。

去年夏天,赵立坚在推特上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前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的推特论战,展现出的主动与毫不示弱,令西方媒体直呼中国外交愈趋“战狼化”。同一时间,在党校学习的华春莹撰文坦承国际舆论格局总体上是“西强我弱”,目前解决了“捱打”“挨饿”的问题,但要真正强起来,彻底解决“挨骂”的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华春莹文章暗示,中国外交舆论场将改变风格:一味的防守将成为过去。

半年后的2020年春天,拥有20多万粉丝的外交官赵立坚走到前台。

中国外交舆论场由此拉开被动防御转为主动进攻的战幕!

这是中国外交史的巨大进步!

外交部舆论战场的战法转变,令西方反华势力和港独台独分子坐卧不安,也让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内鬼”暴跳如雷。

外敌我们好对付,让人痛心的是“内鬼”。

这些“内鬼”骨子里就有一股奴性,穿中国衣说外国话,吃中国粮拉外国屎,吃里扒外,辱没祖宗。他们跟在西方主子身后摇头摆尾,附着西方的阴风伺机打压中国声音!

这些人舔美国久了,离不开味道了!

这些人跪洋人久了,已经站不起来了!

我们要警惕那些跪着舔美的一丘之貉!

我们对那些跟在美国主子身后摇头摆尾的的哈巴狗要予以痛打!

我们对潜伏在阴暗角落里朝中国声音发嘘声杂音的要坚决清除!

我们对阻碍干扰中国声音的要当头棒喝、重拳出击,绝不姑息!

外交部发言人背后应该是14亿中国人同仇敌忾的和声!

如今,外交部发言人一系列凛然的姿态向世界表明:面对西方疯狗的迎面撕咬,中国不再躲闪,不再穷吆喝,要主动出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