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执意在5月重新开放国家,并与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Fauci)紧张关系台面化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3日华盛顿,DEBBIE编译】周日晚上,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转推(Retweet)了一名要求解雇安东尼·福奇博士的twitter,这是两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关系紧张的最新迹象。

特朗普对这场危机的最初处理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指责,因为有消息称,在特朗普采取果断行动,呼吁采取社会隔离措施之前的几周,政府和卫生官员一直在拉响警报。但特朗普驳斥了他的政府反应迟缓的说法,并呼吁尽快恢复经济,可能在5月初之前恢复,尽管卫生官员警告说,这样做可能会带来复发的风险。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周日上午向CNN的杰克·塔珀(Jake Tapper)承认,早些时候采取的措施本可以挽救更多生命,尽管特朗普呼吁尽快重启经济,他再次呼吁美国谨慎地重新开放。

当被问及是否存在社会疏离和留守问题时,福奇在“国情咨文”中说:“我的意思,很明显!从逻辑上说,如果有一个持续进行的流程,并且较早开始缓解风险,则可以挽救生命。如果在二月而不是三月中旬采取家庭隔离施,本来可以防止死亡。“

显然,没有人会否认上述观点,但是决定这些内容很复杂。

特朗普政府冠状病毒工作组的关键成员福奇补充说。“很明显,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关闭一切,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当时有很多人反对这些措施。”

几个小时后,特朗普转发了一名用户的Twitter,该用户称“是时候#FireFauci了”,并赞扬了特朗普在2月初发布针对中国的旅行限制的决定。

福奇赞扬了总统在欧洲和中国实施旅行限制的决定,他上月告诉记者,此举“绝对”缓解了美国的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已与白宫联系,以寻求有关特朗普转推的更多评论。

特朗普转推的那条推文暗示,福奇在2月下旬错误地低估了冠状病毒对美国的最初威胁,当时他说“整个国家…仍然处于低风险”,尽管传染病专家专门指的是华盛顿州爆发疫情,并认为“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局势”。

福奇确实在1月下旬告诉广播电台主持人John Catsimatidis,冠状病毒“不是美国公众需要担心或害怕的事情,” 他补充说,“因为我们有准备和筛查方法”对那些来自受病毒影响国家的人。

福奇(Fauci)自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他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人们广泛猜测的话题。特朗普上个月称赞福奇“非常专业”,但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他拒绝让福奇回答有关抗疟疾药羟氯喹的问题。尽管福奇很谨慎,但特朗普一再吹嘘这种药有可能治疗冠状病毒。

上个月,在接受《科学》(Science)杂志采访时,福奇描述了与特朗普合作的挑战。

当被问及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如何回应总统的谎言时,福奇说,“我不能跳到麦克风前把他推下去。”

“好吧,他说了。让我们试着下次纠正它,”福奇说。

随着白宫关于如何以及何时提供重新开放国家的对话越来越激烈,特朗普正越来越多地与华尔街的朋友,对冲基金经理以及金融界的其他人士交谈,迫使他确定企业何时可以重新营业的具体日期。一位熟悉总统谈话的人士说。

与此同时,总统在保守派媒体中的盟友已经开始发起一场运动,诋毁特朗普团队中的一些人,因为他们只关注图表和模型,而不是数百万美国人遭受的经济痛苦。

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上周在自己的节目中称福奇是“克林顿的同情者”。特朗普曾在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出人意料地授予他自由勋章。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在3月初的干预帮助帮助特朗普更加认真地对待了疫情,他在福克斯(Fox)的节目中表示,福奇“屡次犯错”。

当特朗普最初决定复活节是他希望美国再次开放的日期时,这让他的助手措手不及,而且也不是基于任何以数据为中心的决定,官员们意识到这是不现实的,于是慢慢地试图让总统放弃这个时间表,他们向他展示了一些模型,这些模型预测了数千人的死亡,而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支持保留这些限制措施。

特朗普上周说:“那只是一种愿望。那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但是我认为我们不会落后很多。” 知情人士说,现在,没有类似的一致努力说服特朗普在5月重新开放国家的时间表上放宽步伐。

原文参考:(https://www.cnn.com/2020/04/13/politics/donald-trump-anthony-fauci-twee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