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青少年集体“云制作” 公益MV “致敬抗疫英雄们”正式献演

【环球华语2020年5月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暴发,为了促进青少年的感恩之心,和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担当,培养他们参与”海外华人打全场”和全人类共同团结与病毒斗争的志向和勇气,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近期号召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青少年,制作了首期”少年加油!世界加油” ,向抗疫英雄致敬的公益MV, 集体合唱了一首”坚信爱会赢”, 把自己眼中看到的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个线上活动参照了”One World音乐会”的模式,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与老师歌手各自在”唱吧”里面录制自己的部分,然后用线上录音软件将它们合成在一起成为完整的MV。这些歌手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不同时区,克服了录制的时空和技术方面的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

本次MV的制作,得到了来自加拿大许多华人社团和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为关心青少年抗疫赞助一万多个口罩,由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义工团分发给加拿大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华心理学协会的理事长吴剑老师和天圆财富的Mary老师亲自演唱并担任顾问;多伦多连锁教育机构优教中心以最快速度组织了编辑和录制队伍,并积极帮助歌手协调录制软件的问题;中国好声音澳洲冠军歌手甄祎勃、多伦多著名的中加混血小明星Kelly和Haley都纷纷加入到MV录制中来。著名健身集团YL总裁杨琳老师与家长一同辅导混血姐妹歌手Kelly和Haley熟悉中文歌词。加拿大江苏青年商会Vera黄和 约克大学的Owen同学志愿承担起教练和录制以及剪辑的工作,使得整个活动的顺利和丰富性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特别是心理健康,旨在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制定人生早期规划; 并研讨青少年健康管理的方法与渠道。

在疫情期间,协会组织了多期公益节目视频录制和微信读书会,内容包括探讨Covid-19对国际留学生的影响;援助停课居家隔离期间的青少年;帮助在加国的中国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申请大学;普及针对疫情政府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以及疫情中的家长和孩子的心理健康疏导。

协会的副会长Aimee Liu挂帅组织和协调了这次MV制作,把孩子们的创新理念和辛勤努力变成现实,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和观看视频的各族裔人们。

时值视频制作完毕正式上线之际,加拿大关爱青少年协会王海澄理事长、林存默理事、Maggie Yu会长、何宝湛名誉会长等协会领导共同呼吁社会各届给予推广宣传,传递正能量,关怀青少年,把爱心传递到世界各地,传递给龙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