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疫情全加拿大最严重 今天却有成千上万学生复课

尽管疫情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魁省,每天新增600-1000例,但是从今天(周一)起,该省成千上万学生返校复课,是COVID-19大流行爆发后第一个开放学校的加拿大省份。

魁北克之所以采取此举,是因为全国各地的各省都在决定取消哪些限制以及何时取消,因为许多地区每天都在减少新的冠状病毒病例。

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Legault)因要求学校重新开放而被教育局和工会组织批评,认为这是“即兴”、仓促的决定。

但莱戈特为他的决定辩护,指出年轻人面临的风险是有限的,最好是逐步开放而不是一次全部开放。

他说,儿童,尤其是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将受益于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

魁省目前很多学校已经重开,蒙特利尔地区的学校则推迟至5月25日。

班级最多可容纳15名学生,桌子之间应隔开一定距离,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身体保持距离。但是,即使采取了公共卫生措施,一些父母还是选择不让孩子重返课堂,这是被允许的,因为上学不是强制性的。

学校工作人员将向每个返校送来一瓶洗手液欢迎学生返校。

然后,学生们将带着大衣和靴子直接到他们的课桌,以避免在通常走廊挂东西而导致拥挤。

学生们还将在教室里吃午餐。从理论上讲,他们根本不会与学校的其他部分接触,轮流出去休息(recess)。

在蒙特利尔东南部圣让河畔里谢留的圣杰拉德高中,孩子们在学校外面地面上的彩色圆点上摆姿势让父母拍照,以表明有足够的距离。

玛丽•佛汀(Marie Fortin)看着她的双胞胎7岁女儿分别从一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那里喷过洗手液。她说,送孩子上学对他们的日常活动很重要。

她说,看到员工进行的所有准备工作后,她感到放心,包括准备带子分隔教室,围绕洗手设计游戏,清洁和消毒。

她说:“我们一点也不觉得不安全。”

特殊教育老师玛丽•克劳德•奥德(Marie-Claude Audet)说,学校约有一半的父母选择送子女。学校正在逐步将他们带回来,从星期一开始,上幼儿园和一年级。

在该市的第二所小学,可以看到一名工作人员试图在休会期间将四个小孩分开放在操场上。

“太近了!太近了!”在分手标签游戏时,她反复说。片刻之后,她带领小组在他们之间传球的比赛中,他们站了几米。

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会和学生见面,有时戴口罩,并且被告知要遵守身体疏远规则并经常洗手。

图书馆,体育馆和自助餐厅将关闭,儿童将大部分时间在书桌旁度过。

在魁北克市,Ecole de la Primerose预计其500名学生中约有三分之二会重新上课。

校长西蒙•德斯波特(Simon Descoteaux)表示,学校已经改建,以考虑到新的健康指导原则,但是工作人员正带着微笑欢迎孩子们。他说,他们将确保孩子们不会感到“恐惧”,并补充说,改建后的学校将很有趣,而不是“监狱”。

Descoteaux说:“人们需要恢复正常生活。”

蒙特利尔地区的学校继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打击,直到至少5月25日才会关闭,而高中和普通大学要等到秋天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