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将于6月24日开始恢复直飞北京上海航班 美加边境限行禁令将延至6月21日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3日】自从疫情在加拿大爆发以来,回国的机票不仅天价,而且还一票难求,好消息是加航直飞北京/上海航班将陆续重开。加航(Air Canada)将于6月24日陆续重开多伦多直飞北京/上海的航班。

据加航官网显示,6月24日将有一班从多伦多直飞北京的航班。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机票数量有限,在订购机票时已经看不到6月24日直飞往返多伦多-北京的机票了。而在6月25日有一班在温哥华中转的航班,经济舱票价为$4229,商务舱更是高达$6027,约3万人民币。目前能查询到的最近一班直飞北京的航班为6月29日,经济舱票价为$3438。

多伦多-上海的航班,6月25日出发,在蒙特利尔或温哥华转机,票价高达$4524。目前能看到的最近一班直飞往返多伦多-上海的航班是6月29日,票价为$3673。由于现在处于复航初期,加航很多机票都是一票难求,而且经济舱价格普遍在$4000加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万多。

预估等到7月中旬,加航直飞北京、上海的往返的机票价格可能会恢复正常。

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边境对非必要旅行关闭,预计将保持至6月21日

加拿大总理杜特鲁多周二表示,加拿大不太可能很快放宽在美国边境的旅行限制,允许不必要的旅行。他说:“对于重新开放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际旅行问题上,我们将非常,非常谨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这就是我们与美国讨论包括边界在内的共同利益,进行持续和建设性对话的原则。”

特鲁多还表示,一旦边境重开,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我们适当地追踪入境者。在我们控制了病毒在加拿大国内的传播后,防止病毒从境外进入加拿大传播将是至关重要的,以确保我们不再陷入第二波疫情。

安省和卑诗省等加拿大省份一直强烈反对重新开放美国边境,称要等到卫生当局的批准。卑诗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周一表示:“我们认为目前不应向游客开放边境。就目前而言,游客从加拿大到美国旅行并返回,或者从美国到加拿大来,都是没有意义的。

加拿大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说,加拿大边境的所有决定都是加拿大人在考虑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出的。

她说:“我们正在与美国人就下一步行动进行非常密切的对话。”副总理拒绝透露与美国讨论的具体细节,但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采取谨慎的态度。

加拿大商会主席Goldy Hyder表示,该组织支持禁令延期。他说,对非必要旅行的边境管制已经奏效,并且没有阻碍货物流通。基本的商品和服务能够过境并且应该继续这样做,对非必要旅行的任何重新开放都应谨慎,应该首先考虑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