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达尔豪斯大学首项接受COVID-19疫苗接种的临床试验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6日】加拿大卫生部今天批准了首项接受COVID-19疫苗接种的临床试验。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六宣布,联邦卫生当局已批准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加拿大疫苗学中心,开始疫苗的临床试验。

特鲁多说,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将与各个潜在疫苗制造商合作,以便在试验成功的情况下能够尽快在国内生产。特鲁多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疫苗试验成功,我们就可以开始生产并分发给每个人了。”

迄今为止,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了33项针对COVID-19的治疗支持或临床试验。然而,周六宣布的疫苗试验,是首个加拿大为寻找该疾病疫苗获得批准的实验,是加拿大在研究新冠疫苗的过程中,里程碑式的进展。

(美国正常的疫苗的临床试验步骤)

在这之前,意大利的DiaSorin LIAISON测试已于周二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它将用于加拿大实验室确定血液样本中是否含有COVID-19抗体(证明某人曾感染该病毒,现已康复)。

联邦政府已在医学研究方面投入了数十亿加元,以抗击COVID-19,其中包括2300万用于支持加拿大疫苗的临床前测试和临床试验,以及2900万加元用于疫苗生产。尽管批准临床试验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在获得疫苗之前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特鲁多说:“虽然研究和开发还需要时间,而且要确保每一步都必须是正确的,但临床试验的到来确实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根据《加拿大食品和药物法》,该疫苗被归类为生物药物。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说法,生物药物不同于化学药物,因为它们来自活的物体,这意味着它们比化学药物具有更多的可变性。

加拿大卫生部网站说: “生物药物比化学药物需要更多的监管和监督。” 临床试验通常包括三个阶段的研究,这些阶段会在人们普遍使用疫苗之前进行。

参考LINK: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health-canada-approves-first-clinical-trial-for-potential-covid-19-vaccine-1.4942507

Health Canada approves first clinical trial for possible coronavirus vac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