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加拿大皇家空军雪鸟飞行队飞机在Kamloops居民区坠毁一死一重伤 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四起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7日编译】为了向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加拿大人,尤其医护人员致敬,加拿大空军雪鸟(Snowbirds)特技飞行队在全国巡回表演,不过雪鸟飞行队今天在BC省Kamloops进行空中表演时发生意外,其中一架战机今天中午在卑诗省Kamploops附近的居民区坠毁,造成一死一伤惨剧。

加拿大皇家空军今天下午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死亡事件。

皇家空军事发后第一时间表示:“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定我们人员,社区和支持紧急人员的状态。”

Kamploops皇家骑警今天下午证实,一架雪鸟飞机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42分左右坠毁在Glenview Avenue的一所民宅上。

联邦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在推特上发帖,称对坠机消息深感悲痛,并向当地急救人员表示感谢。

目击者安妮称,她看到喷气式飞机从天上掉下来。当时她正和朋友一起停在坎卢普斯的麦克阿瑟岛公园喝咖啡。

她说,她看着一架雪鸟飞机飞了起来,而第二架飞机追上时,似乎着火了。

她说:“一架飞机继续前进,另一架飞机上有两团,其中一个看上去像是一团烟雾,一团……是一个火球。”

“没有声音,这很奇怪,然后飞机只是转了几圈,就从天上掉下来了。轰隆一声,然后是一阵黑色的黑烟。”

另一名目击者埃尔伍德说,他看着两架飞机从他家附近的机场起飞后坠落。

“我看到一个跳伞者降落在附近的房子上。”

雪鸟特技飞行队定于周日在Okanagan地区进行向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加拿大人和一线工人致敬。

去年10月,另一只雪鸟在美国乔治亚州坠落,该队原定在该地进行飞行表演。

上尉Kevin Domon-Grenier从飞机上弹出时坠毁,该飞机坠毁在农民的田地里,所幸没有人受伤。

雪鸟在加拿大和美国各地的航展上表演了数十年,演出期间使用了11架飞机,其中9架正在飞行,另2架作为备用飞机。

空军在1963年购买了Tutor飞机,并自1971年以来就在空演中使用。在周日的坠毁事件之前,雪鸟的飞行历史中,共七名飞行员和一名乘客被死亡,几架飞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