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称香港正处于政治纷乱及营商不明朗之氛围,期望立法能稳定香港之局势,恢复社会及经济活动的正常运作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6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人大启动订立“港区国安法”程序,多位香港工商界人士表示,“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能有效防堵国家安全漏洞,遏止分裂国家、颠覆政权及恐怖主义等行为,让香港社会回复平安,让“一国两制”成功实施,继续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富豪李嘉诚长子,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今日(25日)表示,现时香港正处於政治纷乱及营商环境不明朗之氛围,期望「港区国安法」能稳定香港之局势,恢复社会及经济活动的正常运作

经济可重回正轨

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荣利集团(国际) 有限公司主席卢文端接受访问时也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各界已饱受痛苦,零售商四处受到破坏、营商环境转坏,特区政府面对难以就维护国家安全来进行立法的困局,今次中央主动出手就“港区国安法”立法,可以堵塞这方面的漏洞。他认为,“港区国安法”是针对少数进行分裂国家、颠覆政权及恐怖主义者,不会影响香港司法独立及其享有的裁决权、终审权,亦不会损害香港一直沿用的普通法。因此,奉公守法的市民都应该支持“港区国安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令香港经济重回正轨。

助稳定社会秩序

山西省政协常委、香港亚洲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忠也表示,“港区国安法”的立法,有助稳定香港社会秩序,制止一些反对势力进行颠覆国家主权和破坏香港经济发展,能够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令“一国两制”成功实施。纵然短期会有一些波动,股市和楼市会有震荡,但长远对香港有利。

将令香港更加繁荣

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认为,“港区国安法”的立法会令香港进入更繁荣阶段,情况和戴口罩一样,人们初期不知道戴口罩会带来和平幸福一样。以过去数日新盘入票及销情热烈来看,足以显示香港人正用脚来投紧票。

来源:香港文汇报/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