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局这次玩真的了 呼吁国民在线举报冒领CERB和CESB等福利金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日】加拿大现在可以通过联邦税局CRA的官方举报热线来揭发欺诈冒领紧急援助金CERB的人。

税局的网站在Leads Program栏目更新了内容,将紧急援助金CERB、紧急学生援助金CESB和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都纳入可以举报欺诈的清单。

“如果你怀疑有人冒领这些政府救助金,税局现在正在接受这些计划的线索。”

上个月有媒体报道,税局内部处理援助申请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即使有人可以欺诈,也不用理会,并且马上支付款项。

总理杜鲁多后来也承认,政府在处理紧急援助金时选择了速度而不是审查,将国民需要的援助金尽快发放出去,至于是否欺诈,事后再审查。

截至6月1日,政府已经处理了超过1500万份CERB申请,其中有800万份是独立申请人,政府至今已经支付了超过420亿元的福利金。

部分加拿大人可能收到双份福利,包括CERB和EI,他们只有权收取一项,多出的应该马上还给政府。

税局的网站写道,此项举报并不是政府追还欠款的唯一步骤,只是表明政府的追查行动正在进行。CRA和Service Canada拥有所有申领人的个人记录,并且正在核实确保付款得到正确分配。

税局网站内容的更新说明政府的态度正在转变,此前税局曾经劝阻国民就这些欺诈进行举报。

Leads Program计划现在鼓励人们进行举报,同时又告诉举报者,不需要在举报时提交所有信息,只需要告知例如个人工作和学校的信息,雇主情况以及申领资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