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02:47:51
首页 时事新闻 加国新闻

CERB(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将会延长!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承诺

【环球华语2020年6月15日】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宣布,联邦政府将延长加拿大的紧急救济金(CERB),并在未来几天内详细说明。CERB为受疫情影响的雇员和自雇人士提供每周500加元的的补助,第一批申请于今年4月开始,最多可以申请4个月,也就是说,首批领取补助金的申请者,到7月份将申领完毕。

特鲁多说:“我们正在研究一种解决方案,为尚未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们扩大利益。”

“本周我们将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但是今天,我希望您知道我们将继续为您和您的家人服务。”

财政委员会主席让-伊夫·杜克洛斯今天表示,自从引入CERB以来,“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地区的经济已经重新开放——因此,当正式宣布延长该计划时,将会有“新的参数”。他说,该计划将适应“当前情况”。

虽然在这次经济衰退期间,有超过800万加拿大人申请了救济,但工资补贴计划的接受率却低得多。工资补贴计划是将政府资金拨给雇主,以保持雇员的工资。政府将4月至6月12周期间的工资补贴预算从730亿美元削减至450亿美元。截至6月8日,该计划仅支付了105亿美元的工资补贴。

特鲁多说:“对所有雇主来说,请使用工资补贴(如果您还没有的话)。此帮助是为您和您的员工设计的。”

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已将延长CERB资格作为该党支持一项关键财政法案的条件之一。该法案将于本周提交下议院。政府将在周三提交补充预算,而议会必须通过该法案,这将赋予政府在项目和服务上支出的权力。

这项立法被认为是信任投票,这意味着如果政府不能获得至少一个反对党的支持,它就会失败。

辛格星期一对记者说:“有必要延长CERB。” “数百万加拿大人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希望找到前进的道路。我们正在协商政府需要发布一项计划,关于他们将如何在这场危机中帮助加拿大人。“

特鲁多还宣布,从周五开始,政府将开始接受加拿大紧急业务账户(CEBA)的新申请。政府扩大了项目资格,将个人业主和农民也纳入其中。该项目提供高达4万美元的政府支持贷款,无息贷款期限至2022年底,由银行管理。政府表示,对于那些按时偿还贷款的人,将免除25%的此类贷款,最高可达1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