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统华CEO发声明谴责 闹事男子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环球华语2020年7月9日明报专讯】大统华超市集团的CEO李佩婷(图)昨日发出声明,指责在密西沙加市闹事的男子在公众购物环境中拒戴口罩、又大声指责,实在令人无法接受。她感谢顾客一直支持超市的防疫措施,也感谢所有分店的工作伙伴,坚持立场,做对的事。

她在声明中说:「这两天在社交媒体流传一个视频,讲的是在超市里面要不要戴口罩,有客人和我们的员工有一些不愉快。

其实在视频开始前,就已经不愉快了。这位客人不只向我们的员工咆哮,也和另一位顾客争论。

「当时的情况是,我们的员工按照防疫措施礼貌地要求这位男士戴上口罩,被拒绝了,他说戴口罩根本没用,又说自己过敏,之后又说他和同行友人都有哮喘,不能戴口罩。由于他的行为举止,我们完全支持分店要求这位客人马上离开的决定。

「事实上为了服务不适合戴口罩的客人,我们有特殊安排,可以到分店服务台,我们的同事会帮忙採购需要买的东西,或者也可以利用快速方便的网上购物。

「大统华成立于加拿大,以在加拿大土生土长为荣,在全国各地为加拿大人创造了超过五千个工作机会。这位男士在属于大家的购物环境中,拒戴口罩、大声指责,实在令人无法接受。尤其正值我们分店欢庆加拿大国庆期间,这让人非常沮丧。好在这类事情并不多见,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认同。

「我们感谢顾客一直支持大统华领先佈署的防疫措施,也感谢所有分店的工作伙伴们,坚持立场,做对的事,疫情期间热血逆行,站在第一线服务社区,货全量齐,保证了广大顾客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

「为了客人和员工的安全,大统华是加拿大第一家提供量体温服务、要求大家进入超市必须戴口罩的全国性零售商。在疫情期间,我们已捐赠超过百万片的口罩,支援当地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