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统华歧视事件,特鲁多为华人说话:”感谢那些反对无知和仇恨的员工!“

【环球华语2020年7月10日】本周二,位于密西沙加的大统华超市内的一名男子,被店员要求他戴口罩,这名男子不仅拒绝戴口罩,一怒之下,将已购的商品扔在地上,并开始大口辱骂店员,还当场咆哮说出涉种族歧视言论。事件引起了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内阁部长伍凤仪的关注,指出一定要大声谴责这种歧视的行为。

针对有关报道,伍凤仪(Mary Ng)于昨晚7时在推特上发贴称:“我是加拿大人。” 这是对密西沙加T&T超市中这种仇恨争执的有力回应。 她说:“观看此视频的华裔和亚裔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感到充满愤怒、恐惧和悲伤。”

随后,杜鲁多在其推特账号上回应了伍凤仪的推文,并表示视频让人看了难以接受。

杜鲁多说:“我想回应伍凤仪的话,感谢那些反对无知和仇恨的员工。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大声抵制种族主义和歧视 – 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大声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

伍凤仪表示:“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拉平COVID-19的疫情曲线,同时,我们也需要努力抗击歧视和种族主义。” 同时,华裔加拿大人尤其要团结,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并且需要更多地谈论和分享正面的信息,正面的历史。

 

参考链接: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0/07/08/anti-mask-rant-turns-into-racist-tirade-at-mississauga-grocery-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