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并被正式指控!在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涉种族歧视和骚扰的男子摊事了

【环球华语2020年7月16日】密西沙加大统华所在的皮尔区警局今天发布消息,该局11分区刑事调查组的调查人员与平等与融合组(Equity and Inclusion Bureau)合作,已经对涉嫌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仇恨事件的男子,提出了正式的指控。

警方今天表示,48岁的密市民约翰·麦卡什(John McCash)向11分区的调查员人自首。他因造成骚扰而被传唤。针对这一指控,他将于2020年9月25日在安省法院出庭。此类事件中,警队的平等与包容组制定了《保证协议》,向受害者提供他们可能需要的任何必要支持。警队已经与受害人直接联系,并与他们一起确保没有其他安全顾虑。

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的员工被一位顾客的种族主义言论所攻击后,有善心人士决定通过众筹网站GoFundMe开始募捐,以表彰超市员工在整个疫情大流行期间所从事的辛勤工作,最初的募捐目标是1000加元,但截至发稿时止,筹得的善款已达有6338元,等于最初设想的1000元目标的6倍之多。

皮尔区警局总警长Nishan Duraiappah说:”仇恨犯罪事件影响我们的社区,造成连锁反应。它可能会增加人们的焦虑和恐惧感,不仅针对直接受害的个人,而且正如我们从这一事件中所看到的那样,对更广泛的社区危害甚大。”

事件回顾:2020年7月8日周二,位于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内的一名男子,被店员要求他戴口罩,这名男子不仅拒绝戴口罩,一怒之下,将已购的商品扔在地上,并开始大口辱骂店员,还当场咆哮说出涉种族歧视言论。

一段近4分钟的YOUTUBE的视频中,可以听到这名男子对店员高声叫嚷,”我们武汉共产主义病毒是从哪裡来的?是来自中国!是来自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