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助金CERB究竟还发不发,安大略省要求继续发的比例最高

【环球华语2020年7月24日】虽然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地方逐步开始经济重启,但新冠疫情仍在,这种情况下,联邦政府的紧急救助金CERB究竟还发不发?最新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这个问题分歧极大,赞成和反对几乎各占一半,不过赞成者仍然比例略高一些。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报道,民调公司Maru/BLUE的调查显示,48%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关掉CERB,以减少开支,但有52%的受访者反对关掉CERB,坚持要政府继续发放。

调查还发现,76%的加拿大人担忧联邦巨额债务对年轻人的长期影响。

安省要求继续发的比例最高

调查发现,这在各省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尽管魁北克是全国病例和死亡人数都最多的省份,但该省高达57%的人赞成关掉,其次阿尔伯塔省(52%),再是BC省(51%)。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安省80%的受访者反对结束福利待遇,其次是曼尼托巴/萨斯喀彻温省(61%),再是大西洋省份(55%)。

统计资料显示,安省也是联邦紧急救助金申请者最多的省份,其次是魁省,再是BC省和阿尔伯塔:

(Financial Post)

多数人只顾眼前生计

当问到人们是更担关心眼前生计,还是更担忧联邦赤字与债务规模时,59%的受访者说他们更关心眼前渡过难关,其中21%的人完全这么想,38%的人某种程度上这么想。

而更担忧联邦赤字与债务规模的比例只有41%,其中15%的人完全不同意只顾眼前不顾赤字与债务的想法。

多数人认同政府花钱的方式

63%的受访者认为,即使联邦赤字与债务规模扩大,自由党政府多发钱是正确决定,其中24%的非常支持政府这么做。

但有37%的人反对政府这么做,其中15%的人强烈反对。

73%的人担心加税

虽然很多人不在乎联邦政府因发钱导致赤字与债务规模扩大,但73%的受访者却担心政府会加税,其中37%的人非常担心,36%的人有些担心。

不过也有27%不在意,其中8%的人很不在意赤字与债务规模扩大会导致加税。

70%的人认为为了应对疫情 除了付出代价之外别无选择

看来加拿大人还是体谅政府,70%的受访者认为,这样做是为了应对疫情,除了付出代价之外别无选择。

但有31%的人不赞同这个说法,其中11%的人非常不赞同。

上述调查是在7月10日至13日进行的,有1,420名加拿大成年人参加,准确率在+/-3.5%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