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克星”? 4种食物换着吃癌细胞躲着走

肺癌是中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进50年来中国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明显的升高,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

肺癌的发病机制并不明确,但与吸烟、职业环境、家族病史等存在较大联系,尤其是吸烟。

有研究表明,长期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患肺癌的概率要增加10到20倍,我国每年的肺癌患者中有大部分都是长期吸烟导致的,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会使得抑制细胞癌变的基因失活,导致细胞向癌细胞转化。再加上大气环境的污染、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和遗传因素,我国肺癌患者越来越多。

而当今的科技条件已经能够保证我们更早、更加准确的检测出我们是否患有肺癌,并及时做出治疗和调理。

很多时候,疾病的治愈不能单纯靠药物手段,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饮食的调理,那么,有没有哪些食物能够预防肺癌呢?

1.马蹄

学名荸荠,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且是润燥清肺、止咳化痰的食物。对于肺癌患者尤其友好,马蹄中含有能够抗癌的物质,具有抑制肿瘤的效果。

肺癌患者平常可以多吃一些马蹄,可以将马蹄榨成汁服用,也可以熬一些当归马蹄薏米粥,对肺癌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而且平常咽喉肿痛或者是内火旺盛的时候都可以吃一些马蹄,能够清热解毒、健脾利湿。

2.梨

梨是大众很喜欢的水果之一,味甜汁多,口感爽脆,而且富含营养。梨是一种能够润肺、祛痰、减轻咳嗽症状的食物,很多人在咽喉肿痛、咳嗽的时候都会煲冰糖雪梨来喝,用到的就是这个作用。

此外,经过研究人员对吸烟者所做的试验结果可以表明,梨具有抗癌作用,它能够帮助排出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多环芳烃类物质,减少癌症发生的几率,在辅助治疗肺癌上具有显著效果。

所以平常吸烟或者吃了烧烤之后,都可以吃一个梨,或者是喝一杯梨汁,有助于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是非常养生的好习惯。

3.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如钙、镁、钾、锌、硒等,而硒元素具有非常强大的抗癌效果,能够阻断癌细胞的营养来源,阻止癌细胞DNA的复制,进而阻断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

而且常吃蜂蜜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癌细胞入侵和攻击正常细胞,促进细胞的修复。对于肺癌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

4.核桃

核桃因其形似大脑被大多数人认为具有补脑的功效,事实上核桃也确实具有补脑、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历来有“养生之宝”的美称。核桃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6,研究表明,维生素B6的含量与患肺癌的几率成反比。核桃能够润燥滑肠,具有止咳的功效。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常吃核桃是养生保健的好方式。

肺癌的“克星“你知道是哪些吗?如果检查出肺癌也不要担心,及时就医,并根据医生的指导适当服用药物和调理日常饮食,上面罗列的食物不妨多吃,对于肺癌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