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爱的力量》MV首发式在FAIRACRE GARDENS庄园举行

【环球华语2020年8月6日王瑞军】由艺萍音乐教育中心、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办的抗疫原创歌曲《爱的力量》MV首发式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美丽的FAIRACRE GARDENS举行,文化艺术界名人及艺术爱好者和多伦多媒体界的朋友40多人出席此次首发式。

▲钞艺萍&贺子潇

2020年新冠状病毒横扫中国大地并席卷全球,二月底,词作者钞艺萍从新闻上看到多伦多的华人社区捐助武汉,驰援中国的感人故事,同时也看到那么多感染的病人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许多医护人员为救助病人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纠结,伤痛与思乡的情感油然而生,当看到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北京协会和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等数百家华人社团捐助抗疫物资的照片时,彻底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灵感,几乎是含着泪水一气呵成了这首饱含深情的歌词《爱的力量》,青年作曲家、多伦多大学作曲博士——贺子潇(钞艺萍的儿子)为歌词谱写了曲子并为歌曲编配了男女声二重唱与室内乐,使这首抗疫歌曲成为了一首男通俗和女高音完美融合的艺术歌曲。之后由母子二人合作的二重唱情真意切,珠联璧合,引起了听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玛莎&张炜

歌曲的音频完成后,由华语广播网主持人玛莎女士和加拿大演艺联盟主席、导演张炜先生朗诵歌词首次把《爱的力量》歌词内容呈现给听众朋友。

在六月底华人艺术家中心在线抗疫音乐会上播出后,《爱的力量》作为音乐会的原创节目之一,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博士对这首歌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七月由加拿大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协会主席、著名摄影家琥珀带领她的摄影团队为歌曲《爱的力量》录制MV,按照歌曲内容和音乐的意境创作了MV拍摄剧本,设计了三十多个分镜头,启用三台摄像机和一台无人机。让音乐从空间感,表现力,诉说性,代入感全方位地展现了爱有巨大力量的主题。

▲加拿大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协会主席琥珀

《爱有力量》MV出炉后,得到了各方人士高度的称赞。从创意到拍摄及后期编辑,极大地提升了歌曲的时代意义增添了视觉感染力,为这首原创歌曲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并引起了广大听者及观众的情感共鸣。

▲出席发布会嘉宾合影

▲FAIRACRE GARDENS提供了场地赞助

▲加拿大北京协会的代表杨宝凤等出席发布会

▲加拿大河南同乡会代表刘晨曦出席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小朋友、钞老师的学生

▲美丽的FAIRACRE GARDENS

抗疫歌曲《爱的力量》MV 视频 点击请收看

( 摄影:王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