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选中加州参议员Kamala Harris担任竞选搭档 成首位黑人女性参选

【环球华语2020年8月1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宣布,总统副手将由加州参议员Kamala Harris(译为贺锦丽或哈里斯)担任。拜登将在下周的民主党全代会上,与Harris一同接受提名。

Harris有一半非裔一半印度血统,现年55岁,曾参与2020民主党总统初选。Harris2017年初才上任参议员,两年内已迅速建立了全国知名度,主要是靠在川普的提名人听证举行听证时,包括司法部长塞辛斯和大法官卡瓦诺的听证,以检察官式的提问方式,在全国电视上脱颖而出。

Harris被视为民主党的新星,她在柏克莱长大,大学读著名非裔大学“霍华德大学”,再读加大的海斯汀法学院。曾任旧金山市与加州检察长。

拜登目前在全国民调及摇摆州的民调,均领先现任美国总统川普一段距离,拜登的副手人选能否获得外界支持,替选情再加分,为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