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太行之巅 “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启动 多伦多人也为盛会送去祝福

【环球华语2020年8月19日】纵情山水太行,放歌英雄土地。6月9日,“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及“中国民歌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推介晋中并向广大民歌和广场舞爱好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到晋中、左权共同参于活动;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对赛事规则及准备情况进行介绍;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迎春对开幕式策划理念及活动意义进行阐述;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中国实力男歌手平安从活动影响力方面对活动进行推介;“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金樽奖获得者蝶当久讲述去年参加活动的切身体验同时以参赛选手身份对民歌爱好者发出邀请;耄耋之年的著名山西民歌演唱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改鱼、李明珍深情讲述了左权民歌花戏的历史传承以及发展创新,对左权民歌汇寄予殷切希望。

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有罗华、骞进、刘英魁、鹿建平、张祖祁、李小雪、刘进、陈科。同时,著名作曲家赵麟发来视频祝福,乌克兰著名歌手吉米也来到现场助阵,左权民歌手代表刘海萍、崔瑞宁等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以“国际标准、国家品牌、国内一流”为目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歌艺术美学价值,持续塑造“左权民歌汇”文化品牌,打造国际民歌赛事,形成“开花调”民歌和“小花戏”舞蹈并蒂莲。着力挖掘培养民歌新人,打造民歌新星,提升赛事影响力。

“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今年仍在人民网进行网上报名,选拔名额从去年的70人增至100人。从即日起,截至6月30日,参赛者可向人民网指定邮箱发送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作品进行参赛,邮箱:zqmgh2020@163.com。7月1日—7月20日广大群众可登录人民网“全民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参赛选手投票。8月1日,将在人民网公示,此次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区域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全国100名优秀民歌手,参加8月25日至9月5日现场比拼。

 “中国民歌广场舞大赛”的海选报名从即日起到7月20日截止,有意参赛的广场舞爱好者可以开始海选报名,今年采用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种方式。山西省以外地区的参赛队伍通过报名邮箱进行线上报名参赛,邮箱:zqgcwds@163.com。山西省内的参赛队伍通过线下报名的方式参赛,不得重复报名。预赛通过9大片区线上筛选与线下选拔的方式,于7月26日,在人民网公示进入复赛的100支参赛队伍。最终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莲花岩景区进行现场比赛。

左权民歌汇赛事活动是在民歌之乡举办的国际民歌荟萃竞演,旨在打造新的国际民歌殿堂。去年,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实现了“一炮打响,一炮走红”,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给予极高的评价。今年的赛事活动进行全方位升级打造,赛事活动在策划组织、海选选拔、获奖选手打造等方面进行质的提升,力求选出一流民歌手,打造新的民歌新星,使“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成为弘扬中国民歌文化的国际性舞台。

我们多伦多民众也为这次盛会送去了祝福,请看视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