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即将在何伯钊剧院上演

2022年10月30日由咸氏冠名赞助、红海京剧团推出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举办新闻发布会,各社区代表及演职人员共聚一堂,期待《智取威虎山》的演出。主持人刘晓莉(常宝饰演者)风趣幽默套用沙家浜里的一句台词就是“我们红海京剧又回来了”中开始了新闻发布会。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京剧是中华文化的名片,《智取威虎山》是一出现代京剧艺术的代表之作!而全本的《智取威虎山》在海外演出仅有过一次,就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日本的演出。由于演出阵容强大( 60 多人),布景( 50 多块)、道具( 100 多件)繁重等重重困难,海外演出难度很大,国内剧团很难实现海外演出的愿望。为了这次演出,红海京剧团经过了四年的筹备,制作了中英文字幕;制作了所有的布景、道具和服装等……四年来红海的付出是巨大的,努力做到尽善尽美,《智取威虎山》的演出将是值得期待。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来自各社区,排名不分先后,他们是冠名赞助咸氏金融公司的咸生林总裁、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共同主席、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女士、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先生、加拿大高校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彭良健先生、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王体会长、加拿大演艺中心联盟主席张炜先生、加拿大河北协会副会长彭宁女士、加拿大齐鲁同乡会会长耿申先生、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副会长刘晨曦女士、长江艺术团团长闫欣先生、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沈谢元女士、加拿大中国专业妇女协会会长梁梅英女士及媒体、演职人员。

发布会上咸氏金融咸生林先生、红海京剧王洪海先生、导演张炜先生、同乡总会共同主席杨宝凤女士、华联会主席翁国宁先生、专业人士协会王体先生等纷纷发言,王洪海的发言赢得与会人的共鸣,都为王导对现代京剧的执着和热爱而感动,所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想唱一首:甘洒热血写春秋。也体现了我们红海京剧团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质。与会人员也对这次的演出抱有很大的期待也给红海京剧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这次演出《智取威虎山》给与高度评价。

红海京剧团王洪海团长

这次演出亮点之一是: 这出大戏是距离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日本演出后,近半个世纪来的再次在海外全本演出,意义重大;
亮点之二是:这次演出是继四年前(2018年)本剧团演出的全本的《红灯记》和《沙家浜》之后推出的第三部巨作;
亮点之三是:《智取威虎山》这出戏的艺术水准和影响力堪称是艺术界的顶峰之作。

齐鲁同乡会会长耿申先生、河北同乡会副会长彭宁女士、参谋长饰演者小郭作为演员代表也了发言,大家共同回忆起四年前的冬天,红海京剧团在多伦多和渥太华推出的两部全本的京剧现代戏《红灯记》和《沙家浜》的演出盛况,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热烈追捧,其情其景仿佛就在昨天—-;疫情的肆孽,让大家足足又等了三年的时间,才迎来了这次演出,相信这次的演出将更加成熟,更加盛况空前,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儿时的剧无比怀念,加上媒体的现场提问,使会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智取威虎山》演出信息
时间:2022年11月20日晚7点
地址:5183 Sheppard Ave East Scarborough
购票电话:416-356-8515
647-296-6918
289-231-5892
取票地址:170 Sheppard Ave East
取票电话:647-984-2113
网上购票:https://secure1.tixhub.com/cccgt/online/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