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座谈会在万锦成功举行

【环球华语2022年11月26日】近日由多伦多媒体界人士和加拿大中餐与酒店管理协会共同主办的《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座谈会在位于万锦市Enterprise Blvd的Terre Rouge餐厅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当地餐饮界和媒体界人士到场。

加拿大中餐与酒店管理协会创始人之一何广义(Joseph Ho)先生是著名厨师、粤菜海皇会海外首席评委,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仔哥”。他表示,新冠疫情对当地餐饮业的影响是深远的,对中餐馆为代表的亚洲餐馆尤甚。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亚洲餐馆很容易被标签化,令业界举步维艰。此外,疫情导致的人手短缺和供应链失常,引发了物料及人工的飙涨,更使业界雪上加霜。菜单逐渐简化就是餐饮界的被动应对,控制成本的同时做到精益求精并进一步提升卫生标准。“做良心餐馆,让客人开心、放心,”仔哥说。

加拿大中餐与酒店管理协会创会会长Catherine Hou表示,协会于2016年成立,今年进入了第7个年头,期间看到了餐饮行业的高高低低,总体是向上增长的趋势。即便是疫情期间,行业的中坚力量依然秉持长期主义、坚守主义和本位主义,在政府舒缓政策的支持下、协会的协调下、业内人士长期的坚持下,不屈不挠到现在,无论品牌还是团队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和洗礼。2022年年初到现在,疫情开始缓解,经过近3年的沉淀,餐饮业也逐步复苏并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时期,利于品牌的深化和细化。

“疫情期间加拿大餐饮界流失了27万份工作,超过4000家餐馆倒闭,其中1600多家在安省。危和机始终并存,期间有些业界人士拿到了好的商圈和地点,其中不少是华人和华人品牌,开始在新的经营地段受到追捧,”Catherine 会长说,“目前餐饮业大约恢复到营业能力的八成左右,尚有16万份职位空缺,还有很大的恢复和成长空间。现在新开张的餐馆多数定位于小而美和前端。加盟连锁、共享及中央厨房、预制菜等领域成为新的趋势——这很可能是业界新的财富密码。”

Terre Rouge餐馆的CEO耿辰表示,集团起源于加拿大PEI爱德华王子岛,于2012年创立,目前已经在加拿大开了7家不同特色的餐厅,包括法餐、意大利餐以及快餐,注重将中式美食融入当地人喜爱的菜式中,创造独具特色的Fusion概念。位于162 Enterprise Blvd, Markham, ON, L6G 0A2的这家Terre Rouge,店堂宽敞明洁,特别适合节庆派对与聚餐,可承办西式婚宴派对、弥月喜宴、公司年会、周年庆、圣诞派对、跨年晚会、家族日活动、商务会议与媒体公关活动等,目前已经成为许多记者会、新品发表会、鸡尾酒会、品酒品茗餐会的首选。同时餐厅也提供饮食定制和上门服务。有需要的朋友可致电416-666-7766联系。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媒体代表来自中新社加拿大分社、环球华语、OMNI TV、Fairchild TV等十几家媒体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