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2022年11月27日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在选举小组组长周志军的主持下举行了换届选举,各省、市、自治区的同乡会会长参加了此会议,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第七届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韩加良首先做了工作报告,韩家良在发言中说:在总会换届选举之日,我受几位共同主席和理事会的委托,向大家汇报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请各位会长和代表们审议。岁月在疫情的伴随下,一转眼,两年已是匆匆而过。本届理事会也在疫情的笼罩下备受束缚,蹒跚前行。回顾过去的两年,本届理事会在疫情大规模流行期间完成换届,当时也刚刚经历了一场退会风波,总会的工作及形象严重受损。在疫情和内部危机的严重冲击下,同乡总会如同风浪中的一叶小舟在惊涛骇浪中颠簸前行,举步维艰。

我作为本届理事会的执行主席,与理事会全体同仁临危受命,面对不明前景和内外困局,既要修复已经受损的社区负面形象,又要克服疫情给开展各项工作带来的困难,可谓是进退维谷,如履薄冰。面对巨大挑战,本届理事会经过认真考虑和慎重权衡,制定了以平稳过渡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内修制,外修行,内外兼修。几位共同主席团结一致,各位会长和直属部门密切配合,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排除障碍,努力维护总会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尽力补足总会在发展和进步中出现的短板;并积极探讨、寻求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向,竭尽全力推动总会工作向前发展,维护了总会安定团结的气象,也开创了新的工作局面。我将具体和大家分享本届理事会所做的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重修总会章程 完善制度建设。二、建立了线上与媒体的沟通管道。三、重建了同乡总会网站。四、加强与会长和各部门的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五、组织了规模宏大的反亚裔歧视汽车大游行活动。六、举办各项活动庆祝同乡总会成立10周年。七、积极与总领馆联络,举办讲座解答华人加拿大华人回国难的问题。八、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九、重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举办了多项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十、积极推动中加商贸与文化活动。十一、正在着力筹办”瑞邦金融“2023年同乡总会辞旧迎新大型晚宴。十二、开始筹办2023年春节”庙会“将使由于疫情中断三年的同乡总会传统大型活动强势回归!

最后预祝本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财务主管齐鲁同乡会会长也是共同主席耿申做了财务工作报告。

第七届工作报告结束后进入第八届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的选举工作,首先由报名参选的会长进行竞选演讲,演讲结束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山西同乡会会长韩加良、四川同乡会会长刘熹、湖北同乡会会长罗良志、辽宁同乡会会长李栋、江西同乡会会长黄岚、天津同乡会会长邢纪元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共同主席,随后天津同乡会会长邢纪元当选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第八届领导班子正式产生,整场选举工作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完成了选举工作。两届班子成员的交接工作已然顺利进行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