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民主党唯一候选人Marit Stiles或二月就任党领

【环球华语】安省新民主党(NDP)已决定将Marit Stiles确定是新领导人的时间提前一个月。

原本该党定于34日举行领导层投票,但在Marit Stiles成为该党领导层的唯一候选人后,省议会周四投票决定在24日确定。

此举将使Marit Stiles 能够在221日立法机关结束冬休复会时取代临时领导人Peter Tabuns

该党在一份声明中说,投票采用简单多数制,以一人一票的方式进行,加权比例为75%;附属组织的投票加权比例为25%

Stiles是多伦多Davenport选区的国会议员,在竞选中没有竞选对手,取代Andrea Horwath,后者在去年6月的省选举中失败后卸任党魁。

这位前学校理事自2018年以来一直代表Davenport选区,并担任该党的教育评论员。她是第一个在9月发起领导权竞选的候选人,并得到了8位党团同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