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在多伦多向华人媒体和社团祝贺新春

【环球华语2023年1月6日】新春兔年将至,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 (Pierre Poilievre)于2023年1月6日(星期五)在士嘉堡樽宴大酒楼举办新春华裔媒体和社团见面会,邀请了近30家华文媒体和近50位社团代表参加,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并致新春问候。


在交流会上,博励治对联邦保守党的政纲、加拿大的未来经济发展、加中关係前景以及对下届大选的预期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他说:“非常感谢你的介绍,能和这个社区里勤劳、有活力、遵纪守法的爱国人士在一起是一种荣誉!这给了一个充满活力的非常勤奋的人,他们相信在相互贡献的同时,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应该能够获得成功,实现你的梦想,但现在很多人觉得他们在加拿大已经失去了这些。你知道,生活成本的增长速度超过了40年来的任何时候。你听说过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减少了他们的食物摄入量,因为买食物太贵了。我们有35岁的人住在父母的地下室里,因为房价翻了一倍,现在你每月支付抵押贷款的薪水比加拿大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多。我们吸毒过量,犯罪率上升了32%,暴力犯罪。这是特鲁多执政7年后发生的事情。心都感觉破碎了,但我们可以修复它们,我们可以化伤痛为希望,这就是我的目的。正如我之前对媒体所说的,我是被收养的,我16岁的母亲无法抚养我,所以她把我交给两个学校老师收养,你知道他们教会了我什么吗?我来自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去哪里。我认识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做什么,这就是我想让我的孩子关心的国家。所以,这就是我们要重建的国家,我们要限制政府开支,减少浪费,这样我们就能降低通货膨胀。我们将取消碳税以降低汽油、暖气和食品杂货的费用,取消繁文缛节以建造更多的房屋,并如强森议员所说,要求每个联邦资助的中转站周围都应该有高密度的住房,这样我们的年轻人甚至不需要拥有汽车。我们将与各省合作,加快对外国证书的承认,以便移民医生能做医生,护士能做护士。我们得到更大更有力的薪水支票。这就是我们要重建的国家,我们还将举办盛大的、令人兴奋的农历新年晚会。”

随后,博励治用中文歌唱【新年好】,对到访的华裔社团和媒体代表送上新春兔年的祝福,引起现场一片欢腾。

本次活动由资深保守党社区联络人Jeff Trinh 郑先生统筹。陪同保守党党领博励治一起出席今晚活动的有:联邦保守党King-Vaughan选区议员Ann Roberts,联邦保守党Northumberland – Peterborough South 选区议员、议会财政评议员罗伦斯(Philip Lawrence),阿尔伯塔省国会议员、议会财政事务评议员哈兰(Jasraj Singh Hallan)以及万锦市约克区域议员李国贤和锺思政(Jim Jones)。